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放下顾虑


放下顾虑
生活中,我们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担心这个又担心那个。也许当我们清醒、理智、勇敢地放下顾虑时,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我曾经害怕挫折,也害怕失败,因此变得什么也不敢面对,什么也不敢去尝试,什么也不敢体验。但是您的一次鼓励让我放下了顾虑。
那是在南山竹海旅游,在山脚下望着那高耸入云的山峰,我无论如何也迈不开步子,心中生出了许多顾虑,我不知道是否要前行,是否能到达终点。您看出了我的顾虑,便走了过来,轻轻拍着我的肩膀,温柔地对我说:“我陪你上去,你一定行的。”我望着您,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只好和您一起上山。
山路十分陡峭,我们一步一步都走得十分艰辛,终于看到了一个供人休息的亭子,我不由分说地冲了上去,坐在石凳上就再也不想起来。过了一会,我懒懒地对他们说:“你们上去吧,我估计是爬不上去了,我就在这等你们。”大家都走了,只有您留了下来,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要害怕,别有顾虑,我陪你一起走。只要坚持走下去,总是能到达终点的。”听着您鼓励的话语,望着您的期盼的眼神,我僵坐在那里思忖着,最后我下定决心放下顾虑,继续和您一起走向山顶。
事实上,当我们登上山顶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先前的顾虑是多余的,因为一路上来,并没有我想得那么艰难;我真的觉得来南山竹海不到山顶是遗憾的,因为山顶无边的景色真是太棒了。幸亏听了您的话,我才不枉此行;幸亏放下了顾虑,才能欣赏到名不虚传的极致风景。
南山之行给我最大的体会是,放下是一种勇气,只有放下才能勇敢面对;放下是一种获得,只有放下才会发现最美的自己。谨小慎微的我曾经在学习上、在生活上以为很多事情都要“思考”一下再去做,最终因顾虑重重而没有去做,也就因此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10/2117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重庆一座麻辣的山城
       东海明珠大陈岛
       临潼石榴
       夜光灯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好人与坏人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我是诚信小小执行者
     远离毒品
     放下顾虑
     勇敢才能成功
     生命之途付出于心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让信念走进心灵
     做人须弘毅
    学会放下作文800字
    放下所有的复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