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做人须弘毅


做人须弘毅
想要成为一个出色的优秀者,有几点品质是必备的,一个是坚持不懈的毅力,一个是具有超前的远见。

一个道观的老道士清除了观内一棵枯死的古柏,却为了自己能看到花开而种了活不长的夹竹桃,这不但说明了老道士的自私,更嘲讽了没有远见的人的一种无知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不但会使后人得到利益,还会使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

19世纪中期,一座英国知名大学建校,学校设计者以他独具匠心的设计赢得当时人们的美誉:高大的建筑群,华丽的吊灯,特别是几根多人环抱的立柱。可是百年以后,设计者早已淡出人们的实现并默默离开,而这座学校却面临一个很大的难题:那几根多人环抱的立柱需要更换,而目前却找不到同样尺寸的树木。这可愁坏了校方,这是。有细心人发现,百年前设计者在学校后山种的树苗已长成了参天大树,而这些大树的尺寸早已超过了门前的立柱。设计者又一次名声大噪。

说到英国还有一件事与其人民的远见有关。百年前清镇富腐败,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将我中国四分五裂,其中,香港分给了英国,这是中华儿女不能忘却的屈辱,百年以后香港回归,举国欢呼。然而有一天,香港下起了有史以来最强的暴雨,香港的下水道系统不堪重负已经坏了,而当时的英国公司已经破产。一个当年在这个公司工作的职员告诉大家,下水道里每隔两条街有一个供给站,里面有备用的零件,人们按照他说的找下去果然找到了那里,打开一看,哪里的工具都用油布包好并密封,工具的数量可以坚持一百年!

我们可以赞美外国人的优良品质,以及他们的远见卓识。可是我们能说这只有他们可以做到吗?不能!然而同样可以做的优秀的国人是怎样做的呢?"注水肉""农药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6/2114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阅读伴我成长
       我与文明旅游同行
       方特之游
       难忘的寝室生活
       阅读让我着迷
       军训的第一夜
       我找到了集体的温暖
       瀹朵埂鐨勯緳鐪间綔鏂嘷涓浗浣…
       鑰侀拱鎹夊皬楦′綔鏂?00瀛梍涓…
       鐪嬪浘鍐欒瘽锛氶洦浼炲熺粰璋佷…
     
     勇敢才能成功
     生命之途付出于心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让信念走进心灵
     做人须弘毅
     让必然因努力而精彩
     论爱心
     青春论
     掌握自己的命运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做人群之中的佼佼者
    我的做人观点
    诚信乃做人之本
    做人要懂得爱
    做人要学会知足
    做人要学会宽容
    做人=受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