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青春论


青春论
关于青春的争论,始终是未解的话题。
无论《匆匆那年》还是《青春派》都宣扬着一种后来者居上的情调。这种奋进固然很好,但这种情况却很少或者说是很难发生。
当然如《小时代》般的金迷纸醉亦不是我们所追求的。与其“小时代”不如“大时代”一些,这样我们再糟糕,也到不了太严重的程度。
先说,我们的第一个观点吧!有人认为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我是赞同的,但我更认为在小时良好的心性更能完善人生。在青春阶段会靠着良好的惯性而走。从而大大削减了青春的极端性。
但若以此为借口,动不动一句“你在我小时不好好教育我”来顶撞大人,亦是错了。如果你能意识到这一点,那么你就得好好改进一下自己了,而不是推卸责任。这就是青春所应该执着的。
往往很多人没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而是一味的走下去,越走越离谱。
对于第一点,我们无能为力。因为童年就是浑噩与懵懂,很少有人能够清醒。第二点,却很少有人去实践它。诸如此类,有好多电视剧为之涕泪。
青春在于奋斗。对于这点,我总是很怀疑。奋斗是什么?这是句有头无尾的话。当然是学习,我却不认可。《三傻大闹宝莱坞》中,兰彻成功了。当然,那位凭着苦学的同学也成功了。但兰彻却养成了积极向上的心态,而且通过锻炼却拥有了强健的体魄。所以我认为青春在于养成。具备这些条件,学习只不过是顺水推舟那样简单的事了。
这样的争论仍可以写下去,但对于个人来说,青春,的确是像开在花园里的花那样五彩缤纷。但无疑,他们终究是在花园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5/2113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掌握自己的命运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以直报怨宽容有度
       觉知此事要躬行
       着眼于未来
       让文明之花绽放
       百合花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洗碗趣事
     
     让必然因努力而精彩
     论爱心
     青春论
     掌握自己的命运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以直报怨宽容有度
     觉知此事要躬行
     着眼于未来
     让文明之花绽放
     难忘的趣事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青春的年轮作文
    顽劣青春作文
    青春馨香梦想相伴作文
    青春礼赞作文
    站在青春门前的沉思
    教师节献词——今天,青春在
    青春的瞬间作文
    青春飞扬的初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