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掌握自己的命运


掌握自己的命运
世事纷繁,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他人掌控了自己的命运,让陌生人成为了我们生命的主宰。我们要掌握自己的命运,享受自己人生的灿烂锦绣。
美国知名学者弗里德曼有一段关于“陌生人社会”的经典描述:“走到大街上,陌生人保护我们,如警察;陌生人也威胁我们,如罪犯。陌生人教育我们的孩子,建造我们的房子,用我们的钱投资……”这些看似平常的现象,实际上反映出了我们的致命弱点:我们总是依靠别人,把命运交到别人手里。没错,世界的确需要合作,共赢,一人的力量完成不了这么多事情。可是,当一个人完全依赖他人,丧失自我的时候,他就丧失了自己对命运的主宰权力,失去了生的意义,更别提什么人生的价值了。譬如:总是依靠警察来保护自己却丧失了自我保护意识,总是害怕别人威胁自己,杞人忧天,却忘了自己的事业;总是依靠别人来评价自己,却一次又一次错失了锻炼自己的机会。掌握命运,享受自己的人生,切勿在纷乱世事中失了自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们行走在天地间,每个人都是那渺小的沧海一粟,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取得成功。当我们行走在路上的时候,总是有些小人企图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表现出来的便是他们的恶意贬低,诋毁,甚至是谩骂,永无休止。更有一些人在你成功之时不断地诋毁你,在你失败之时,他们看见你痛苦的样子,开心地大笑。如此种种,若是你为了那些人,那些事而生气,影响了自己的好心情,那便是把命运交在了别人手里,任人摆布。走自己的路,一心向前走,拥有“任他风起云涌,我自波澜不惊”的“一蓑烟雨任平生”般的旷达境界。把握好前进的方向,一心一意向前奔跑,又何须在意他人言论,何需让他人那不公正的评价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5/2113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以直报怨宽容有度
       觉知此事要躬行
       着眼于未来
       让文明之花绽放
       百合花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让必然因努力而精彩
     论爱心
     青春论
     掌握自己的命运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以直报怨宽容有度
     觉知此事要躬行
     着眼于未来
     让文明之花绽放
     难忘的趣事
    成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给自己借一把椅子读后感
    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与自己战斗就够了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议论文
    在游戏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作
    留一点休息给自己作文
    告诉自己作文
    关于做自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