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着眼于未来


着眼于未来
三百年前,牛津大学大礼堂的建筑师考虑到了后代所面临的困境,种上了橡树,解决了礼堂橡木更换的问题。建筑师不仅解决了该问题,更重要的是,教会了人们一个道理,不光看在当前,亦要着眼于未来。

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都要有高瞻远瞩的目光,不要被现实所迷惑,要有着眼于未来的态度。

“禁止乱倒垃圾”“禁止焚烧秸秆”“禁止使用不经处理的油料”,这样的标语如今还随处可见。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景,是因为很多人的环保意识很弱甚至根本就不存在环保意识!他们只懂得贪图方便,认为自己的行为算不了什么。个人不保护环境也许并无大碍,然而,中国有十三亿人,无论多么小的问题乘上十三亿都会变成大问题!一些化工厂竟将未处理的排入河流,还有一些被利益所驱使的伐木者在黄土高原上滥砍滥伐,致使如今的黄河成为了一条真正的“黄”河!更有甚者,偷猎者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官兵的背后,仍用枪夺取了又一只藏羚羊的生命。虽然这样做对当代几乎没有影响,但对后代怎样,值得我们思考!

英国哲学家布朗曾经说过:“我们不是借用了父辈的地球,而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完璧归赵是我们的职责。保护环境,功在千秋!只要每个人都未来着想一点点,效果会非常明显。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信息技术的发展让人类紧密相连,国家之间的交流也日益密切。一个国家的所作所为会彰显出该国的人文素养。

近代中国的屈辱史我们不会忘记,更让我们懂得了自强。殖民时期的青岛留下了很多德国的建筑,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它们也许早已湮没在了历史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5/2113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文明之花绽放
       百合花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让必然因努力而精彩
     论爱心
     青春论
     掌握自己的命运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以直报怨宽容有度
     觉知此事要躬行
     着眼于未来
     让文明之花绽放
     难忘的趣事
    关于未来的作文
    关于未来的作文
    关于未来汽车的作文400字
    睁着眼睛睡觉的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