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让文明之花绽放


让文明之花绽放
花只有经过雨水滋养,肥料呵护,剪刀修理,才能绽放出夺目的花朵,散发出迷人的芳香。文明也是一样,需要使者传承,岁月麼炼,才能永驻人间。

文明是清新苦涩的绿茶,初尝时眉头紧皱,难以下咽;细品后芳香泗溢,沁人心脾。年幼的我真是无拘无束,在热气腾腾的佳肴前,玩弄香喷喷的脚丫;在宽广无限的土地上,留下脏兮兮的唾液;在和谐重要的谈话中,插入闹哄哄的哭喊。甚至有时让垃圾在蔚蓝的天空下随风飞舞,有时人身体在拥挤的人群中横冲直撞,有时令脏话在慈母的耳边挥之不去。

随着时光流逝,我的恶劣行径愈演愈烈,父母老师做起了文明使者。“不能随地吐痰,不能乱扔垃圾,不能插话结舌……要尊老爱幼,要文明用语,要行为端庄……”一条条禁忌,一种种规范,约束了我的行为,将我从黑暗的深渊带到了文明世界。起初,这些条条框框让我苦不堪言,但当我养成文明好习惯后,却收获了父母的夸赞,朋友的尊重,环境的清新。从此,我在文明使者的领导下,成为一名新的文明小使者。

文明是无形无色的氧气,虽不引人注意,但不可或缺。因此我们要将文明传播到大江南北,让文明进入人们心田。

犹记的弟弟曾年少轻狂,犯下不少错误,我不以为然。但他竟对父亲出言不逊,脏话连篇,甚至动手打了父亲。尽管打得并不痛,但足已证明弟弟的品行出现了污点。作为文明小使者,我绝不准许弟弟坠入黑暗深渊,于是我将被父亲训斥的眼泪汪汪的弟弟领到无人之地,耐心的向他陈述何事为错,何事不该做,并向他讲述一些文明小知识。我几乎每周末都会与弟弟展开一次有关文明礼仪的谈话,虽然孩童的理解能力很差,但我坚信能培养他的文明意识。皇天不负有心人,弟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5/2113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百合花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喜洋洋过新年
     
     让必然因努力而精彩
     论爱心
     青春论
     掌握自己的命运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以直报怨宽容有度
     觉知此事要躬行
     着眼于未来
     让文明之花绽放
     难忘的趣事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学八礼四仪做文明少年
    文明礼仪作文600字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过个文明的清明节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文明礼仪
    喜迎十八大,争做文明好少年
    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后感
    文明美德的温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