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换个角度思考


换个角度思考
课间,我正在绞尽脑汁地思考一道数学题。有同学开玩笑似的问我:“1+1=?”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这还用说,等于2呀。”他摇了摇头说:“不,还等于1。”“1?为什么?”我惊奇地问。他说:“你看,一个男人加一个女人,不就是一对夫妻吗?”我笑了,他是在告诉我要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啊。顿时,我觉得思路开阔了许多。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不正需要这种思想吗?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曲折和险阻。只想走直路,不去转换角度,改变方向,如何跨过坎坷,登上人生的高峰?有时转换一个角度看问题,会让你从挫折中鼓起勇气,失败中看到希望,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这样,你的人生才会取得成功。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在研究了8000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后,有人问他:你已经失败了8000多次,还继续研究有什么用?爱迪生说,我从来都没有失败过,相反,我发现了8000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可见,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就截然不同了。如果爱迪生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之中不能自拔,那还能发明灯泡?恐怕我们现在还点着蜡烛照明呢。正是他换了一个角度去看问题,才是他能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笑着面对挫折与失败,最终取得了成功。
生活中,难免会和同学发生些小摩擦。不要总认为那是别人的错,试着去换个角度来思考,也许,自己也有责任。主动与他们交流、沟通,多去承担一些过错,这样你才能广交朋友,受到大家的喜欢。
学习中,也不免遇到挫折,失败。但我们不能灰心,不要认为是上帝在折磨我们。换个角度来思考一下,也许是上天在考验我们的意志,用困苦和挫折在磨练我们,帮助我们尽早地成熟起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2/2110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网络之我见
       知足者常乐
       与挫折同行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美好的品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可爱的花生宝宝
       惊心动魄的接力赛
     
     换个角度思考
     网络之我见
     知足者常乐
     与挫折同行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美好的品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正义方能圆梦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
    换个角度看世界
    快乐是一种角度作文
    换个标准
    换个角度想问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