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知足者常乐


知足者常乐
世界上哪一地方的人会感到幸福?

北欧各国,还有不丹。

北欧罗巴人的幸福,我们不难想到。北欧几百年来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合理的制度,君主立宪制已几个世纪没有被动摇,人民的贫富差距并不大,且都是在满足几乎每户人家小康生活的基础之上。并不学生的税赋,加之合理的发主化管理,安祥的生活,使得北欧国家的人民理所当然地感到幸福。

这么说,当我们国家成为发达国家,人民的经济实力都很强很富裕。我们就会感到幸福吧。当然不。

有了金钱不一定幸福,巴尔扎克的著作《欧叶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老头家中有数以万计的金子,可观的不动产。然而他的生活枯燥乏味,整天只是与银子打交道,想着如何再多一点,再赚一把,想着如何保护自己的钱,担心受怕,没过一天安稳的日子。葛朗台的一生很不幸福。

不丹位于南亚喜马拉雅山脉下,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国家。然而民意调查发现,当地声称很幸福的民众有85%以上。不丹的人民,有绝大一部分人吃不饱,穿不暖,国家财力空虚,社会发展停滞不前。国家元首并没有设置各种繁锁的制度来压迫民众,而是听之由之,毫不干涉。那么,是什么原因,使民众产生了如此强烈的“幸福感”呢?我的分析是,不丹顺应了老子的“无为”思想,“上如标枝,下如野鹿”没有沉重的制度来约束民众的自由,所以民众会感谢到轻松;其次,社会的不发展或缓慢发展,使得生活节奏变慢,相互之间没有强烈的竞争感,互不与争,也会使人民无忧无虑;不丹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之下,是高原高海拔地区;自然条件的恶劣使得不丹的人民认为没有比能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能活着更有意义了,所以会觉得幸福;还有微不足道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2/2110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挫折同行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美好的品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可爱的花生宝宝
       惊心动魄的接力赛
       历史的足迹
       吃货的追求
     
     换个角度思考
     网络之我见
     知足者常乐
     与挫折同行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美好的品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正义方能圆梦
    知足云天淡进取风雨行
    知足常乐
    知足与不知足
    不知足,才常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