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美好的品


美好的品德最有价值
我们经常把“价值”挂在嘴边,而价值到底是什么呢?字典上告诉我价值是体现在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或者用途、积极作用。我对“价值”的理解是:首先具有良好的品德再做有意义的事情。

美国著名作家比彻说过“衡量一个人是高贵还是低贱,要看他具有什么样的品质,而不是看他拥有多少财富。一个人再富有,么有良好的品德也不会得到人们的尊重;一个人再贫穷,具有良好的品德,人们也会打心里尊重他。

在1760年,北美洲是英国的一个殖民地,有一个七岁的男孩子,梦想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威武的军人,打算自己做一把木枪。他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子,在庄园里挑选他心仪的木头。忽然,他发现有一棵小树,不高不矮,树干也是好的材料,正好做一把木枪。于是他砍倒了小树,削去枝蔓,兴奋地做着自己的木枪。傍晚,他听见爸爸在院子里大发脾气:“是谁把我最心爱的樱桃树砍掉了?”

他在楼上看见爸爸身旁围了许多人,他们都说不知道是谁干的。他猛然想起来爸爸曾经告诉过他:被他砍倒的樱桃树是他出生的时候,爸爸为作纪念特意为他栽的。他只顾着做木枪却把这事给忘了。他跑过去,垂下头,轻声地说:“爸爸对不起,是我砍得。”爸爸弯下腰来,一把抱住他说:“你承认了自己做过的事情,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很高兴。承认错误是英勇的行为,我原谅你了,因为你的诚实比一千颗樱桃树更有价值。”

我很渺小,在13亿人中我的个头不高也不起眼;我很普通,和其他人一样,两只眼睛一张嘴巴一双手;我不富有,我只是一个16岁花着父母的钱的高中生。但是我有一颗质朴的心,我会自觉爱护环境,我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2/2110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可爱的花生宝宝
       惊心动魄的接力赛
       历史的足迹
       吃货的追求
       这几件事真让人难过
       改变一点点
       有你在我身后作文600字
       课间一瞥
     
     换个角度思考
     网络之我见
     知足者常乐
     与挫折同行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美好的品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正义方能圆梦
    最好的奖品
    美好夜色作文
    美好的暑假生活作文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我最好的伙伴
    爱心是美好的说明文作文
    我最好的“老师”作文
    最好的礼物作文300字
    记忆中最美好的风景作文800字
    最好的礼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