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逆境崛起为英雄


逆境崛起为英雄
舜发于千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
古往今来,只有从逆境中崛起者,才堪称英雄。
“自 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被称为美国最伟大总统之一的林肯,就是从逆境中崛起的一个代表。翻开《林肯传》,我们很难想象他的一生竟然如此坎坷:出 身贫寒,童年时全家被驱逐,九岁时母亲逝去,考大学落选,做生意失败,整整花了16年才把债务还清,竞选议员失败,临近结婚时,未婚妻病逝,不管竞选什 么,都失败。在他的字典里,写满的两个字——“失败”。 这样坎坷的人生经历,放在一般人身上,都没人受得了。但是林肯撑过来了。
51岁时,他当选美国总统,55岁,他连任美国总统,带领北方军取得胜利,解放了黑人奴隶,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一段英雄的辉煌历史。
    尼采在《偶像的黄昏》一书中曾说“那些能将我杀死的事物,会使我变得更有力。”亚里士多德也说过:“当一个人镇定地承受着一个又一个重大不幸时,他灵魂的美就闪耀出来。这并不是因为他对此没有感觉,而是因为他是一个具有高尚和英雄性格的人。”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底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
唯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惟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迸发创造天堂的力量,惟有从逆境中崛起,才能成为真正的英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2/2110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意义有为
       可爱的花生宝宝
       惊心动魄的接力赛
       历史的足迹
       吃货的追求
       这几件事真让人难过
       改变一点点
       有你在我身后作文600字
       课间一瞥
       记忆中的家
     
     换个角度思考
     网络之我见
     知足者常乐
     与挫折同行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美好的品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正义方能圆梦
    逆境
    猩球崛起观后感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60
    逆境与成材
    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
    逆境塑造了他
    辉煌,从逆境中诞生 ——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