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人生的意义有为


人生的意义有为
花,生而为香;草,生而为绿;水滴,生而为晶莹;白云,生而为身轻。如果你是香花,那请芳馨一夏;如果你是绿草,那请装点繁华。每一滴水珠都应融入波涛,汹涌着海洋;每一朵白云都应飘于蓝天,绚烂着无暇。

人生一世,就应有所作为。追求你所想要的,不要为世俗所禁锢,禀信心中的信仰,为世界带来一点改变。

每个人生来都是公平的,我们拥有的都是一生,但当生命走到尽头,你是否能如他们一般,不枉,不悔?

他,躬身垄亩,终生钻研,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就已经掌握了浩如烟海的知识。但他十余载科研,为世界带来了“南优二号”,带来了温饱。他,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之父。麦浪在他的臂弯起伏,米香四溢于华夏圣地。他将一生奉献给了科研事业,为人民带来了幸福,亦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他,是植物学家,亦是有为志士。

十余载建筑溯源,世界遍布了他探索的足迹。他出身名门,本可以依据海外,却“誓死不离开祖国”。他,梁思成,一个醉心建筑的痴情郎。“扒掉一块砖,就像剜掉我一块肉;拆掉外城墙,就像扒了我一层皮。”这是梁思成先生在北京外城墙拆除时的肺腑之言。

建筑于他宛如最契合的恋人,他走遍大江南北,秦汉栏杆,魏晋砖砌,唐宋华庙,明清古院,皆在他手下重生。他与妻子林徽因共同编绘了“中国建筑体系”,结束了西方建筑学中“中国无建筑”的错误认识,成为将中国建筑引向世界的第一人。他,是建筑学家,亦是有为青年。

人生的意义在于“有为”。有为,有为,有所作为。不要困在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2/2110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花生宝宝
       惊心动魄的接力赛
       历史的足迹
       吃货的追求
       这几件事真让人难过
       改变一点点
       有你在我身后作文600字
       课间一瞥
       记忆中的家
       渴望
     
     换个角度思考
     网络之我见
     知足者常乐
     与挫折同行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美好的品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正义方能圆梦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
    一个初中生的烦恼
    人生就是一场考试
    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人生中的绊脚石
    种下诚信花装点人生路
    书我一生的伴侣作文600字
    人生第一次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