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正义方能圆梦


正义方能圆梦
二零一三年春天的两会过后,“中国梦”成为人们频繁提及的热词。

何为“中国梦?”习主席将“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两会委员代表看来,“中国梦”是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不断改善的民生梦,是强国富民、改善环境的小康梦;许多学生眼里,努力学习,考个好成绩就是他们的“中国梦”;孝敬父母,常陪他们聊天,带着他们去旅游,也是千万子女的“中国梦”。每个人对“中国梦”的见解都不相同,他们或许是微小的,可正是一滴滴水珠汇聚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海。

有个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让我对中国梦也有着别样的理解。故事的主人公是爸爸的同事李叔叔,

去年八月份,在叶帅纪念园门口,不知从哪来了一位“流浪女”,蓬头垢面、披肩散发、骨瘦如柴,尤其是她的直肠都露在了体外,很是吓人,引来了无数过往人的好奇、鄙夷的目光,不断向女孩投射,有的人直接远远绕道行走。

一天李叔叔下班经过看见了“流浪女”很是同情的买来了面包和水。回家后的李叔叔心情很沉重,想着每天给“流浪女”送吃送喝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而且她的病不及时救治后果更加严重,此时,李叔叔想到了梅州电视台《民生820》栏目,想到了梅州论坛,于是他在微博上给市长写信,并在论坛上报道此事。第一天没人回帖,李叔叔没灰心,坚持发贴;第二天居然有50多人跟贴;第三天、四天跟贴人数达到两千多,第五天市政府短信回复说朱市长在关注此事了,第六、七天、八天终于等来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1/2109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衣着的智慧
       把握当下
       神奇的萝卜
       难忘的一天作文600字
       酸甜苦辣读书记
       吃货的盛宴
       我和妈妈比背书
       一张试卷
       珍藏的雨伞
       一个初中生的烦恼
     
     正义方能圆梦
     衣着的智慧
     把握当下
     懂得取舍
     为对手画上感叹号
     与人平和平静为心
     坚持的回报
     永不放弃
     人生就是一场考试
     生命的承受
    有所配合方能有所作为
    正义之战
    正义之心——读《汤姆索耶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