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谈谈助人为乐的行为


谈谈助人为乐的行为
现在的人们助人为乐的行为越来越少了。其实,乐于助人是我们国家千百年留传下来的一种美德。唯有将心比心,以我心换你心才能真正体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这样一个和谐社会的含义。

倘若路旁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准备过马路,步履蹒跚,向你投来无助的眼神。如果是你,首先想到的是你的爷爷、奶奶、老爷、姥姥,我相信你会全心全恴去帮助老人——像搀扶自己的亲人一样扶老人过马路;倘若你在学校看见小朋友摔跤、受伤,你第一反应是冲过去扶他起来,并背他到医务室擦药,然后把他安全送到教室;倘若你看见有人遭受欺负或有人被一群人殴打,你会毫不犹豫地跑过去为受伤者解围或劝架,避免场面更糟糕,甚至出现意外。如果你的这一举动能挽回悲剧的发生,甚至能平息一场“血战”,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幻”,这些社会的正能量更需要我们这一代——唯我独尊,养尊处优的这一代,把它传承下去。

倘若你看见马路中有一位鲜血淋淋的人倒在地上,嘴里在呻吟着,面部表情痛苦不堪,你会第一时间拨打“120”让医护人员来急时抢救、拨打“122”让交通事故警察来做现场调查吗?你会在医护人员和警察叔叔到来之前,用你所掌握的急救知识来帮助他吗?也许你的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生命的延续不更能衬托你道德品质的无比崇高境界么?
当然,也不否认那些心地肮脏的可恶的人们,他们利用你的善良,在挽救他们的同时,他们却被利益冲昏了头脑,颠倒是非,黑白不分,把你从一个助人为乐的人被他们指认为肇事者。在这样的情况下,真的是很无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9/2101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妙的晨音
       我被那一幕惊呆了
       有趣的往事
       奇妙的手影
       难忘的马戏表演
       美妙的夏令营之旅
       记一次打乒乓球
       神秘的科学世界
       值周日记
       观察水仙花日记
     
     良知
     谈谈助人为乐的行为
     美妙的晨音
     得与失议论文
     忍耐议论文
     好人与坏人议论文
     不同不凡
     这个假期不一般
     苦难造就辉煌
     外来文化容纳还是拒绝
    小花猫蓓蓓助人为乐作文
    助人为乐的阿姨
    助人为乐的他
    助人为乐作文
    乐于助人——雷锋
    乐于助人的阿姨作文
    乐于助人的我作文
    乐于助人的小绵羊作文
    乐于助人的小绵羊
    助人为乐是件快乐的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