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我身边的诚信


我身边的诚信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社会需要诚信,我们小学生更需要诚信。

朋友,也许你只是路边的一株普通的小草,无法如鲜花般灿烂迷人;也许你只是芸芸众生中一平常之人,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举世瞩目......但绝不可丢掉诚信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让诚信与你同行。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上,流传着无数感人的美德故事,他们恪守诚信,与人为善,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没有诚信的个人是社会的危险品,没有诚信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我也经历过一次恪守诚信的事。那天,天阴沉沉的,好像马上就要下一场大雨,准备把路上没有防备的人淋成落汤鸡。不知不觉中,天上的乌云越垂越低,天也越来越暗,风呼呼的刮着,窗外,树枝被大风扯来扯去,好像在争抢树枝上青翠欲滴的树叶。我望了望外面,我的心情却是渐渐沉重了下来,因为我和朋友昨天拉着钩讲好了今天她到我家小区门口来接我,一起去她家玩,可现在怎么办,正当我犹豫中,清晰的“噼里啪啦”的响声传入了我的耳朵里,我心里默默地想“唉!下雨了,算了吧,这么恶劣的天气我的朋友也应该不会来,我也不想去了,免得再不小心淋感冒了,我才不想自讨苦吃呢。就在我下定决心不去时,我忽然想起了孔子说的话,“民无信不立。”一个人如果没有信用,那他就不能立足于社会。我要做一个守信用的孩子。想到这儿,我赶紧跑到妈妈面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征得妈妈同意,我不敢怠慢了朋友,顶着风雨艰难地走向目的地。果然,朋友正在那里等我,她见我来了,欣喜地冲了过来,我们俩个抱在一起蹦来跳去,这种幸福无以言表。一路上,我们叽叽咋咋地倾诉着自己如何说服自己坚守信用的。从此以后,我们俩的关系更加亲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7/2091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您母校
       傻事
       窗外的树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动
       家乡情
       我收获了
       议论文
       水议论文
       关于水的议论文素材
       写水的议论文
     
     有志者事竟成议论文
     永不言弃
     我身边的诚信
     议论文
     水议论文
     关于水的议论文素材
     写水的议论文
     水的议论文
     水的联想议论文
     议论文的三要素
    身边的小能人
    坐在窗边的她
    点赞身边老师
    节俭在我身边作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身边的美景
    身边的感动作文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