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日行一善作文

在我们学校旁边,有一个卖湘江糯米糕的叔叔,他长得很帅,卖货动作也很麻利。我去买糯米糕,他安静的指着牌子上面的品种和价格,却不和我说话。我觉得很奇怪,看了看妈妈,妈妈马上用手指了指黑芝麻的,然后又比划了一个一。回家后,妈妈告诉我,那个叔叔是聋哑人,可是他自强不息,靠自己努力赚钱,很不容易。
   后来,我每次路过那里,都会买一个糯米糕,不仅解馋,更是对叔叔的敬佩。因为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外面特别寒冷,他总是静静站在那里,希望多卖几份。
   今天,我照例去买糯米糕,刚点了一份,就来个一大帮哥哥、姐姐。因为他们不知道叔叔是聋哑人,就在那里问这问那。叔叔看到这么多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好。这时妈妈开始和大家挨个介绍,我一看,也充当起“翻译”来。大家听了我们的介绍,买了很多份,我和妈妈也特别高兴。
   这也算我们今天的日行一善吧!

【《日行一善》】
   3月23日星期日晴日行一善,并不是让我们放下手中的一切事情,刻意去寻找机会做好事,而是让我们把善意存在心中,遇到需要我们伸出援手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也许我们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善举,但我们仍然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今天,我出去补习回来。一到我们家的楼下,我就就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像个热锅上的蚂蚁焦急的走来走去。我像个龙卷风一样“刷唰”几声冲了过去。我望着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好,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老奶奶笑眯眯地说:“哟,真是个好孩子!我是来看我孙子的,可是他搬家了,只写了一个地址,我一个老太太也不好找。”“没关系,老奶奶,我可以帮您指指路,您就放心吧!”我说道。“好,好,好。”老奶奶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接过写地址的那张纸条,看了看,说:“老奶奶,这个地方离这里不远,走三百米就到了,反正我有空,我带您去吧。”“乖孩子,不用了,我走过去就好了。”老奶奶回复。“没关系,我带您过去是吧。”我开心地说道。老奶奶说:“好吧好吧,麻烦你了呀!”“应该的,应该的。”我说。把老奶奶送到她孙子家后,她跟我道别,还说要我以后去她家做客。我答应了,微笑地跟她道别。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我突然感觉天空变蓝了,草更绿了,花更鲜艳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是呀,日行一善是可以从身边的点点滴滴的小事上做起的,如果每人都做一件善事,这个世界上就会多一个帮助别人的人,少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日行一善】
   盐城市滨海县东坎镇坎南小学四(2)班:吴佳成
   今天,我和妈妈去买菜。我们来到了菜场,首先到卖肉的摊子去买一些五花肉。后来我们来到卖菜的摊子,卖菜那里的人可真多啊!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才挤进去,买完菜之后,我们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有一位叔叔走我们的前面,不久他的手机响了,他立刻把手机拿出来,皂他拿手机的一瞬间,把钱包给碰掉了,我走上去把钱包捡起来很有礼貌的说:"叔叔你的钱包掉了,这是你的钱包给你”。叔叔对我说:“你真是个懂礼貌,最好事的孩子。”
   回到家之后,妈妈也夸我是个好孩子。妈妈要给我奖励,可是我不要,因为这是我应该做的。今天我做了一件好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6/2088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真后悔
       爱是什么作文
       我学会了溜冰
       新闻作文
       我眼中的曹操
       邯郸学步续写
       倡议书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
       谢谢你老师
       圆的遐想作文
     
     日行一善作文
     读《象群出没的山谷》有感
     班长竞选稿
     竞选演讲稿——数学课代表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