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关于善良的作文

湛江一中高一(15)班:陈南颖
   善良,这是一个浅显易懂的词汇,可却又深奥到无人能给它下个定义,它与人终身相伴,可却又少人去琢磨它。
   若是与人谈起善良,都会听到各种加了诸多修饰的善行,或是感叹自已人善被人欺,然后大家一起抨击社会恶行。难道这些人所说便是善良吗?是,但为什么?当明白很多一目了然的恶行无法凭自己一腔正义去解决时,当一次次看见善行被利用时,便逐渐对善良生出疑惑,直至垂暮之年仍怔怔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时常在街市巷陌之间看见有人发生口角,进而挥拳相向。这在期间,总有几十个人如看戏般将互殴的两个围在里面,他们似乎知道在公共场合这些不文明行为伤风败俗,他们中有人会拍照寄给报社,有人会发微博,发微信去声讨,有人会面露厌恶地指指点点,可就是无人制止,原因或许是在于这种善行会对自已的利益产生伤害,或许是卷进去难免让人笑话,种种种种。事情的严重应在这数十几名冷静的旁观者上,而人们却只能借着对肇事者的愤怒,来洗涤群体性的耻辱。
   在这个每天都有高楼拨地而起的世界,精神的匮乏似乎在时代的发展中愈显严重。如今市场上流行的是《诡辩学》,《驭人术》,《厚黑学》被一翻再翻,皆是将社会描述成一个深不见底一泥潭,教你如何勾心斗角,继而将别人踩在脚下。偶而儿体讲述善良,最后无一不牵扯到善良给人带来的好处。历史的潮流仿佛也是如此,崇拜力量与果敢,仰望着胆魄和铁腕,历来温情主义,柔软心肠都被作为嘲笑的对象,善良成了无用的别名,慈悲成了弱者的呻吟。年轻人被社会中各种无形的力量将其改造成了一个老谋深算的“精英“,仿佛任何儿女情长都会让他远离成功,任何善行必求回报。难道这世上真的没有不同目的,不同缘由,不看脸色,不需手段,无缘无故的善良么?
   列夫。托尔斯泰在阐述西方宗教精神时说:善是超乎因果联系的东西,一味地去询问行善的缘由,最终只会卷进利已的漩涡里,倘若真是要问,我觉得是人性使然,是灵魂的呼喊,是心灵的慰藉,什么是活着?一个能够救助其他生命体的过程。佛教中的善,并不寻找起始原因,也不追求具体结果,善良在缘起缘灭中永恒存于世上,行善就行善,这是一种非常现实的世间行为,慈悲就是慈悲,这是一种不求因果的人间情怀。
   将善良存于心中,行走在人生的旷野上。即使没有信奉什么,耳边也会时时有晨钟暮鼓鸣响,即使在苍穹之下,旷野之下渺小蝼蚁,生命也能圆融安祥。

【每日写作指导:读后感怎么写?】

  什么是读后感?在读过一篇文章或一本书之后,把获得的感受、体会以及受到的教育、启迪等写下来,写成的文章就叫“读后感”。读后感怎么写?读后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简述原文有关内容。

  如所读书、文的篇名、作者、写作年代,以及原书或原文的内容概要。()写这部分内容是为了交代感想从何而来,并为后文的议论作好铺垫。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个“简”字,决不能大段大段地叙述所读书、文的具体内容,而是要简述与感想有直接关系的部分,略去与感想无关的东西。

  2、亮明基本观点。

  选择感受最深的一点,用一个简洁的句子明确表述出来。这样的句子可称为“观点句”。这个观点句表述的,就是这篇文章的中心论点。“观点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灵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学写作的同学,最好采用开门见山的方法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5/2084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语文作文
       做完整的真正的自我作文
       “家”作文
       读《象群出没的山谷》有感
       班长竞选稿
       竞选演讲稿——数学课代表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把诚信丢了作文
       抒情作文500字
       一张纸巾的故事作文400字
     
     梦想与现实
     给自己一个微笑议论文
     议社会不良现象作文
     关于善良的作文
     我爱语文作文
     做完整的真正的自我作文
     “家”作文
     我的理想议论文
     宽容的价值
     走出规矩的方圆创新成就自己
    关于愚人节作文300字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450字
    关于描写武夷山的作文800字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观察日记300字
    关于梦想的作文
    关于幸福的颜色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300字
    关于春节习俗的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