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家”作文

家,在她的心底我想早已不复存在,犹如光洁易碎的玻璃。——题记
   “她的出现,是她噩梦的开始
   自从她的妈妈去世后,她的爸爸将她留在叔叔身边生活,叔叔有个女儿,比她小一年,她们过着开心的日子,一起手牵手上下学……几年过后,“她”出现了,代替了“妈妈”这个职位,而她将面临着一个难以跨越的鸿沟,一场噩梦就此展开。
   不知如何招架
   她的“妈妈”带着自己的亲生女儿来到了奶奶家吃除夕的团圆饭,本来开开心心地讨论着过年去哪里旅行,一句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饭桌前的热烈讨论,“我们一家三口在平常去旅游就好,何必这么麻烦呢?”说得多么理所当然,这顿饭吃得毫无滋味所言,含沙射影,令人讨厌。
   黯然离场
   赶紧吃过饭后,她离开了。她再也受不了她“妈妈”那得意的嘴脸了,让她的心太疲倦了,走到一处没人的地方悄悄流泪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从脸颊悄然落下;而她的心就像被重重的铅锤击打过,那锥心般的痛有谁知?又有谁怜?
   十七岁的年纪
   这正是如花般绽放的年纪,青春应该在恣意地挥洒,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可她早已深知,这样的生活与她无缘,她比我们经历的要多得多,她选择了离开“妈妈”的视线,维护她仅有的尊严,也为了爸爸少操心她俩的事。
   大扫除与一封令人窒息的短信
   在县城,她和往常一样,将洗好的衣服晾在冲凉房的竹竿上。“妈妈”来了,一进屋就将她的衣服连同竹竿统统丢在她的床上;临走后还不忘给“女儿”发条短信“你记着,我已经嫁给你爸了,就永远都是某太太,我老公爱我,他的房产多,在房产上只写我的名字,你奈何得了我吗?”这是多么令人心寒啊!
   偶尔的回家
   她回家了,带着疲惫的身躯走进冲凉房,热水唤醒了她,让她有了一丝精神,望着旁边空无一物的洗漱台,不禁感到阵阵唏嘘,要自己老爸的钥匙,也要被人提防,而且自己的新家钥匙也是后来才配的,还要被自己的“妈妈”在人前人后指指点点。有家回不得,大年初一还被人给抛弃了,“一家三口”去旅行了,只剩下她一个,这算什么?
   爱屋及乌,真有这么困难吗?做了孩子的妈妈了,为什么还要和孩子计较呢?
   家庭也要将心比心,别让这易碎的玻璃破碎吧!——后记

【每日写作指导:人物描写的方法……】

  人物描写,根据描写的对象,可以分为外貌描写(肖像、衣着、神态)、语言描写、动作描写、心理描写和细节描写。写人,可以直接写头发、画眼睛,使其栩栩如生,这叫直接描写;还可以通过间接的方法写人,如通过第三者的转述介绍某人,通过描写第三者来反衬某人,以写景状物来烘托某人等等。()根据描写人物的详略,轻重、着墨的浓淡,我们还可以将人物描写归纳为白描、漫画式勾勒、浓墨重彩细描等等。

  一、白描

  文字简练单纯,不加渲染烘托。它没有浓烈色彩的描写,不借助比喻、比拟等修辞手法,也不用或少用形容词,依然描写出事物的形象。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5/2084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象群出没的山谷》有感
       班长竞选稿
       竞选演讲稿——数学课代表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把诚信丢了作文
       抒情作文500字
       一张纸巾的故事作文400字
       森林守护神作文600字
       玄咒1作文
       乌鸦的故事作文
     
     梦想与现实
     给自己一个微笑议论文
     议社会不良现象作文
     关于善良的作文
     我爱语文作文
     做完整的真正的自我作文
     “家”作文
     我的理想议论文
     宽容的价值
     走出规矩的方圆创新成就自己
    浅谈“吃亏”与占“小便宜”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
    拉圾“机器人”作文200字
    可爱的“胖胖”作文
    快乐的“门将军”作文
    课堂上的“小插曲”作文
    哥们“还钱”作文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森林的“震撼”作文
    书里有个“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