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宽容的价值


宽容的价值
宽容是每个人应遵循的守则,因为人与人之间需要宽容。以宽大之心对待别人,也是给自己争取更多机会。

庞涓是狭隘的,他不愿孙膑胜于他,施加毒手,最后兵败身亡;周瑜是狭隘的,他不肯诸葛亮胜于他,百般暗算,最后被诸葛亮三气吐血而死;慈禧下棋,别人吃她一马,她杀对方一家,死后为人们所辱骂……这都是有了狭隘之心的结果。如能告别狭隘之心,以博大的胸襟包容他人,实则是取信于他人,成就自己的一种方式。材料中的小树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自私自利,说别的树木阻碍了它的成长,而去恳求农夫将其他树木砍下,也不会最终因势力单薄被狂风摧折在地。责备别人、伤害别人或许能够使人心中一时痛快,但宽广的心胸却能让人一生坦然。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是对别人的释怀,也是对自己的善待,一个人的胸怀能容得下多少人,才能够赢得多少人心。

刘秀大败王郎,攻入邯郸,检点前朝公文时发现大量讨好王郎、辱骂甚至谋划刺杀刘秀的公文。但刘秀不听众臣劝阻,全部付之一炬,他说:“如是追查,必会引起人们的慌乱,甚至成为我们的死敌。如果宽容他们,则能化敌为友,壮大自己的队伍。“是刘秀的宽容使他统一全国,终成帝业。假使小树能够像刘秀一样宽容,不铲除自己周围的树木,与它们为友,一同经历风霜,那么它们就会共有一片绿色的天地,一方美好的家园,不至于沦落到孤孤单单地承受暴风雨的洗礼。

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有时候看起来会妨碍自己的东西,其实往往对自己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在工作学习中,我们不能只一昧地想如何去铲除对手,如何击败对手,而是要用宽容的心感激对手。例如,对学习上的竞争对手,可能向其借鉴学习方法,与其共同进步。从这个角度来说,宽容的心态能让我们拥有更多益友,从而获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5/2082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讲故事比赛
       让我爱不释手的书
       第一次炒菜
       我讨厌这堂课
       绽放礼仪之花
       这样做值得
       一次特殊的宣传活动
       镜子
       致——手上的那块疤
       合作煮饭的手忙脚乱
     
     我的理想议论文
     宽容的价值
     走出规矩的方圆创新成就自己
     功到自然成
     向完善自我进军
     种下诚信花装点人生路
     玉不琢不成器
     甘当绿叶
     让尊重在心中永存
     如何超越自我
    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作文
    宽容的议论文
    宽容作文500字
    关于宽容的作文300字
    一元钱的价值作文
    享受宽容的快乐作文
    宽容他人
    谈宽容的作文
    我学会了宽容作文500字
    以宽容之心相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