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功到自然成


功到自然成
功到自然成,这句话本身就是一个真理,滴水穿石,铁杵成针。生活中的例子无时不刻显示着这个真理。
王羲之是世界著名书法家,他的字十分正宗,潇洒清秀。被后人所称赞、学习。这种伟大的成就,并不是一天两天可以炼成的。有一次,王羲之家里的书童拿饼给他吃,旁边放着一碟芝麻酱,书童把饼放在王羲之桌子上,说道:“先生,饼要蘸芝麻酱,趁热快些吃了吧。”王羲之虽然应了声,心思和眼神却全在纸上,过了一会儿,他放了笔,心里还在想字的笔画和结构,拿起一个饼,蘸了蘸,送进嘴里,他感觉味道不对,一看,自己居然在蘸墨水吃。这时书童进来了,一看见王羲之满嘴墨水,立刻拿起手帕,一边帮他擦,一边苦笑着说:“先生,您怎么不蘸芝麻酱呀,墨水不能吃呀!”王羲之笑着说:“这也是给我的书法添了点墨气啊,有什么不好呢?”因为王羲之经常写字,要洗笔,久而久之,他家门前的水池被染成了墨色,时常散发着淡淡的墨香,那香气,好像在向人们诉说一个深远的故事。几十年以后,他的书法也练得炉火纯青。被誉为“书圣”。
历史上像王羲之这样努力的人还有很多,比如贝多芬。贝多芬创作的音乐家喻户晓,而且经典不朽,美妙动听。有名的几首有《欢乐颂》《月光曲》等,据说贝多芬童年家境十分贫穷,妈妈早逝后,爸爸成了酒鬼,他很想要贝多芬成为像莫扎特那样的神童,于是每天半夜三更的拉的贝多芬起来练琴,他经常弹到手抽筋、每一根手指上都生起了厚厚的茧子。这种艰难的家境造就了贝多芬坚强的个性,后来,他成了宫廷里的首席小提琴手,向海顿、莫扎特大师请教,他十分谦虚,总是私下默默地联系,1800年,贝多芬感觉听力开始削弱,到了50岁后,完全失聪,这对音乐家来说是多么大的一种打击,可是贝多芬毫不气馁,依旧坚持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80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向完善自我进军
       游六和塔
       悲哀的一天
       微笑的味道
       梦想中的新型汽车
       美丽的文化广场
       班级“达人排行榜”
       那脚步声
       花的思念
       马路上的生命交响曲
     
     功到自然成
     向完善自我进军
     种下诚信花装点人生路
     玉不琢不成器
     甘当绿叶
     让尊重在心中永存
     如何超越自我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参观自然博物馆作文450字
    亲近自然作文
    大自然的景色作文400字
    大自然音乐家
    美妙的自然之声
    大自然真美
    大自然真美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
    欣赏自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