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让尊重在心中永存


让尊重在心中永存
惠特曼说过:“对人不尊敬,首先就是对我们自己的不尊敬。”自然万物没有什么贵贱的区分,我们不应抱居高临下的姿态蔑视任何人。在我们的人生机器中,需要尊重这个“润滑油“来调剂。让尊重在我们心中永存。
让尊重在心中永存,可以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刘备为了请诸葛亮出山,三顾茅庐,在关羽张飞均不愿再等时,刘备展现出自己对人才的极大尊重,也是这种尊重,使诸葛亮决意辅佐这位明君。后来,刘备和诸葛亮同床共寝,终日谈论天下大事。这样历史上才会出现“三足鼎立“的一足。我们若想别人尊重,帮助自己,一定要先考虑去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相貌,尊重他人的才学,尊重他人的苦衷……只有尊重了对方,才能破除双方的束缚,踏平历史的荆棘,镌刻上自己的大名,流芳千古,由现世之人仰视。
让尊重在心中永存,可以缓解双方的尖锐关系,和谐共处。早时廉颇心高气傲,对蔺相如早有不满,处处使阴招刁难蔺相如,让他难堪。但蔺相如没有与之针锋相对,冷眼相向,反而眼光长远,给予廉颇足够的尊重,而最后也成就了将相和,负荆请罪的佳话,为世人津津乐道。我们敬别人一尺,别人也会为我们的真诚所动而敬自己一丈。尊重是和煦的阳光,化解冷战的冰雪;尊重是久旱的春雨,滋润盛怒的心田。我们尊重了别人,别人也就不会锱铢必较,睚眦必报。
不尊重别人,自己也会比贬低到最低处。从前,苏东坡山上的寺,方丈摆摆手让小和尚随便招待随口说了声“坐,茶”。后又有一方丈熟悉的客人来,他热情招待。苏东坡交谈中谈吐不凡。方丈感其身份不一般,又说:“上茶。”对苏东坡说:“请坐。”之后方丈得知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苏东坡。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9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何超越自我
       春雨洗礼
       那事真令人感慨
       赏桃花
       聆听树叶的声音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春游让人回味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超市里的见闻
     
     甘当绿叶
     让尊重在心中永存
     如何超越自我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
    学会尊重作文
    尊重别人快乐自己
    关于尊重的作文900字
    尊重与平等
    尊重上帝给予的爱
    尊重父母
    一个值得我尊重的人
    我最尊重的人
    尊重卑微的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