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如何超越自我


如何超越自我
超越自我,就是不断地完善自己,突破自己。经过某种认知或体验,来做到以前不能做到的事,从而达到思想上和身体上的超越。

超越自我说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就未必了。自我,什么是自我?你了解你自己吗?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知道,那何来的超越。要知道我们是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珠的黄种人,不同那些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民族文化和个性,要想超越自己就必须先认识自己,要了解你自身的性格,个性,优点与不足,这才可以是你有明确的目标与方向,不至于在人生的这片大海中迷失了方向。如果你励志想在有限的时间内从身无分文的小混混变为全球瞩目的大富豪,那就错了。因为并没有认清你现在的能力,所以说认识自我是超越自我的第一步。

如果你今天要上台演讲,即使你准备的再充足,要是连上台的勇气也没有,或看到台下万众瞩目的眼光,怯怯发抖,那再精彩的文稿,也不会念出好的效果。超越自我不就需要这般勇气吗?有时勇气会给你带来无限的力量与想法。有了勇气你才能正视困难;有了勇气你才能战胜困难;有了勇气,你才能迈出超越自我的这一步。“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这是师说中的一句名言,人没有生下来就什么都知道的,但有的人就敢于去问,敢于去思索,遇到困难,不退缩,最终超越了自我。

要想超越,不努力怎么能行呢?不付出实际的想象全部是空想,无一会实现。努力是人生中一直都在做的东西。我们努力学习,学到更多的知识;努力工作,赚得更多的钱。这虽通俗,但不就是我们再一步一步的超越吗?刘翔为什么能超过那些天生爆发力就强的黑人,而夺得金牌?那是因为他不懈的努力,为什么李坚柔能在自己不擅长的项目中夺冠,那不仅是因为她的沉稳,这更在于她的努力。努力可以把不现实变为现实,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9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雨洗礼
       那事真令人感慨
       赏桃花
       聆听树叶的声音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春游让人回味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超市里的见闻
       我的牙刷作文200字
     
     甘当绿叶
     让尊重在心中永存
     如何超越自我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2013高考英语写作技巧:如何
    超越的美丽
    如何对待他人的不幸
    我们将如何面对命运的风刀霜
    初中英语作文:如何过暑假?
    如何过周末
    如何预防地震600字作文
    (转载)没您的日子,我们该
    北京二月二如何过?
    教你如何夸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