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九华经开区杉山学校:张雅妮、指导老师:龚跃群
   蛇咬死了农夫之后,很快有人写出了《农夫与蛇》一文。于是,农夫与蛇的故事很快在动物界传开了。许多动物都谴责蛇忘恩负义的行径,说它是天下最恶毒的动物。为此,蛇痛苦极了。它想自已干了这样不光彩的事,恐怕此生再也没有出头之日。然而事情并不像蛇想象的那样糟糕。
   在蛇咬死农夫的消息传出去后,不断有记者采访他,而且还得到可观的报酬。这令蛇受宠若惊。凡是刊登蛇的故事的报刊,都卖得比较火爆。
   更令蛇想不到的是,不久前各大报刊围绕蛇咬死农夫的事件展开了争论。一方以为蛇咬死农夫是忘恩负义的行为,应该受到严厉的谴责,并给予相应的惩罚,而另一方则认为蛇咬死农夫属于正当防卫。想想看:当蛇刚刚苏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已闷在这个软乎乎的东西里面,它本能地进行反抗是正常的。再说,农夫将蛇带在身上,他想的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如果农夫想把蛇带回家里或者关起来或剥皮吃了也难说哦,根本不用自责。退一步讲,如果农夫不怀恶意,真心想救蛇是误会,那么蛇也用不着承担责任。农夫没有加强防范,他自已应负主要责任……
   接下来的日子里,蛇好运连连,它百思不得其解。在这个世界上,你本来做了坏事,应该受到惩罚。可是,不知为什么,其结果却恰恰相反,你好运不断,好事多多,难道这个世界的价值观真的已经被颠覆了?

【每日写作指导:如果写好描写景物的作文——写作必读】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二、“虚”要与“实”结合

  “实”景即指看得见、摸得着的景物,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现实之景。“虚”景即指未出现之景,也就是联想、想象之景。以眼前之景引发联想凸现出已逝之景,未来之景,或引发想象,创造出新景象,并将不同时空领域的景物糅合在一起描写,这就是虚实相生法。虚实结合地描述景物,能使所描之景更形象,能使作品富有立体感,同时达到深远境界。

  因此,在“实写”之时,要适当进行“虚写”。比如:《雨中》一文有这样一段景物描写:“水淋淋的马路,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绸带,在初夏的绿荫中轻轻地飘。过往的车辆,就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惜古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浅谈“吃亏”与占“小便宜”作文
       让思维转个弯作文
       女子作文
       沉寂的时光作文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惜古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浅谈“吃亏”与占“小便宜”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