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不言放弃作文

在茫茫人海中奔走,也许是追求太多却一无所获,于是你想到了放弃……
   暮然回首,你发现了白发苍苍的亲人站在那条你熟悉的田间小路上为你送行,你的心沉重了,你很想流泪,从此打消了放弃的念头,为了亲人的微笑。
   曾几何时,你不断希望又不断失望,继续拼搏而又据需迷惘,你发誓要“不鸣则已,一名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可是结果:“伤心总是难免的”。
   后来,你才发现,你缺少丰满的羽翼,怎能飞翔!于是,你静下心来,寻找那失去的自信。在无数次苦苦的寻觅之后,你终于在那些油墨的香味里发现,你需要什么。你想,你是堂堂中华男儿、炎黄子孙,五千年的文明古国留下了多少灿烂文化,那么摧残的精神之光、文化之光、思想之光难道不足以让你自豪吗?你难道对老子的哲理、孔子的“仁”、孟子的“义”、庄子的“无”、屈原的“美”不感兴趣吗?你难道不会被李白的浪漫情怀、杜甫的忧国忧民所感动吗?你难道不喜欢李商隐的“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的空灵,抑或苏轼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
   你告别了忧愁,那是因为你看到了旭日东升的壮美;你有了担子,那是因为你被知识的海洋进化了心灵,被五千年的历史激发了壮志雄心。你不再觉得“振兴中华”是个口号,不再厌倦生活的纷纷忧扰。
   从此以后,你不言放弃,也不再迷惘,你不让自己失望,因为你对生活充满了期望,生活也向你展示了那灿烂的阳光。从此,你懂得了要把包袱化为动力,你知道愚公移山的故事,便把生活的重担自觉地放在肩上,并且也吟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我把责任看作一片叶子,它没有了重量,可是仍然在我的心中,我想,我会让它落在我的手中”,你说!

【每日写作指导:应用文作文的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题解

  应用文就是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直接地用于实际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常用文体,如公文、启事、书信、广告、收据等等,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因此应学会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2、理由

  为什么要学会写应用文呢?

  我们通过一个故事就可以理解了,一个外号叫“文学家”的气象学校的毕业生,分配在一个水灾频繁的县里工作,县里让他到烈马河上游水文站里负责报告汛情的工作。烈马河的水位在汛期涨落厉害,县里便要根据上游水文站的报告来安排防汛事务。“文学家”到站不久,就给县里发回了第一份水情报告。县长一看,报告里尽是对水文站的描写,什么“青山壁立,直指蓝天”、“沟壑深邃,似乎无底”,头两页都是这类东西,县长笑笑,把报告压在公文夹里办别的事情去了,自言自语说:“这孩子真不懂事,我哪有时间欣赏他的景物描写呢?”县长边往办公室外走,又边想道:“文学家”写的是“汛情报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惜古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浅谈“吃亏”与占“小便宜”作文
       让思维转个弯作文
       女子作文
       沉寂的时光作文
       走在十字路口作文
       成功的路就在脚下作文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作文
       拆除不是清除作文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惜古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浅谈“吃亏”与占“小便宜”作文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选择放弃作文
    生命因永不放弃而精彩
    爱在不言中作文
    放弃也美丽作文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学会放弃读后感
    不放弃就是胜利
    永不言败
    从不放弃never give up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