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让思维转个弯作文

人们在处理问题的时候,常常犯一个错误,就是总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总是以为自己对,别人错。其实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得出的结论就不一样。就拿我来说:上学期离期末考试只有两个星期了,同学们都在抓紧时间复习。英语老师让我们中午在学校听写,由班长和科代表我给大家听写。星期四,是班长带大家听写。中午,吃完饭,我就赶紧回教室。一会儿听写开始了。我坐在位置上认真听写,一旁的杨桃在那里捣乱,班长念单词,杨桃就把单词拼出来了。随后就有一些人跟着起哄。于是我就和几个同学大声说:“班长,念大声一点,听不见。”班长说:“那关我什么事,谁叫你们这么吵。”我和那几个同学又说:“又不是我们吵,你发什么脾气嘛,真是的。”下午上英语课时,班主任禹老师和英语老师一起走进教室,她说:“你们今天的表现真好,下课全班给我留下来。”英语老师问:“今天听写的纪律好不好。”大家说:“不好。”她又问:“有哪些人讲话。”班长说:“有李睿,杨桃……他们一直讲。”于是黄老师说:“李睿,杨桃……你们下课来我办公室。”我说:“我没讲话,就是叫班长念大声一点。”老师说:“你下课来办公室。”下了课,我跟老师说:“我去上厕所。”老师允许了。刚上完厕所,就上课了,于是我没去老师办公室。放学了,老师让同学叫我去办公室,我也没去。因为我家离学校有四十多分钟的路程,路上有抢人的,我不敢拖到后面一个人走,对抢劫的畏惧战胜了我对老师的恐惧。于是,老师就打电话通知我家长,说我没教养,没礼貌。身为科代表,不能起带头作用,成绩也不拔尖云云。我感到很委屈,老师太主观了。
   第二天,禹老师堵车要来得晚点,所以她的语文课要晚点上。上课了,科代表在上面带读,杨桃就在那里闹,科代表拿他没办法,就不读了。这时候,杨桃往窗外看,发现禹老师来了。他就说:“春芳来了,春芳来了。”于是我就问杨桃:“谁是春芳?”我回头一看,禹老师就在玻璃外。这时老师进来,就让我写了500字的检查。我也感到很委屈,我实在没有对禹老师不礼貌的想法。
   以上是站在我的立场上得出的结论。可是站在老师的立场上结论就大不一样了。第一件事,老师让学生午休时复习,出发点是好的,组织学生自己管自己,也是教学方法的探讨。身为科代表的李睿,居然带头破坏,实在太不象话,而且居然让老师喊不动。第二件事,身为班主任,却碰上了学生对自己的不礼貌,自然气得不得了。通过这两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件事情常常会有两个结论。我们遇见问题,要换个角度去思考别人的感受,这样才能把事情处理得正确一些。今后,我遇事要多方面的考虑,不要老是犯初级的错误。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借物抒情法

  【特点】

  借物抒情要求我们在描写物品时,把感情寄托于对事物的爱憎之中,要借物品的形象含蓄地抒发自己的感情。运用借物抒情的方法,关键是找准物品的特点与自己的感情引起共鸣的地方,使物品与感情相统一,使感情有所依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女子作文
       沉寂的时光作文
       走在十字路口作文
       成功的路就在脚下作文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作文
       拆除不是清除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惜古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浅谈“吃亏”与占“小便宜”作文
    打破思维定势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