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女子作文

在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里,住着一群拥有聪明机智、尊老爱幼等美好礼节传统的中国人。但在这美好的传统背后却有一个黑暗、压抑的大毒瘤——三从四德、相夫教子、传宗接代……
   我们是生育机器吗?凭什么要过这种男尊女卑的生活?我们有自己的思想;我们有自己的自由;我们也有追求平等的权利。从而我们进行了长期的斗争,终于有了改写历史“男权”专政的新篇章。
   吕雉,中国历史上有记载的第一位皇后和皇太后,同时也是秦始皇统一中国,实行皇帝制后第一个临朝称制的女性。她的事迹被列入《史记》皇帝政事本纪,开创了汉代外戚专权的先河,为“文景之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千古第一女皇帝——武则天。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正统女皇帝,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李白把武则天列为唐朝七圣之一。虽在历史上褒贬不一,但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自己女性的权威,强调了男女平等,作为一个大女人才从从容容地应对了作为一个帝国领导者的巨大工作压力,完成了一个女人对男子主义沉重有力的致命一击。
   历史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奇女子,有婉约派的创始人、两宋第一女词人、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出口成章的谢道韫;才德兼备的诸葛亮之妻,黄月英;最后一位崇尚无为而治的国mǔ窦漪……
   谁说女子不如男?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借物抒情法

  【特点】

  借物抒情要求我们在描写物品时,把感情寄托于对事物的爱憎之中,要借物品的形象含蓄地抒发自己的感情。运用借物抒情的方法,关键是找准物品的特点与自己的感情引起共鸣的地方,使物品与感情相统一,使感情有所依托。

  2、托物言志法

  【特点】

  采用托物言志法写的文章的特点是用某一物品来比拟或象征某种精神、品格、思想、感情等。要写好这样的文章,就要掌握好“物品”与“志向”,“物品”与“感情”的内在联系。()首先是物品的主要特点要与自已的志向和意愿有某种相同点和相似点。其次,描述时,自己的志向要以物品的特点为核心。物品要能表达自己的意愿。托物言志的写作方法,最常用的有比喻、拟人、象征等。

  3、物品自述法

  【特点】

  物品自述法是采用第一人称来描述物品,因此要我物品具有人的特点。在具体描写时,要注意准确地把握物品的特征,做到人格化后的物品既体现了人的特点,又不失去物的本色。具有人的特点,物品显得形象生动,吸引读者的兴趣,可鲜明地表现出作者的思想感情。保存物的本质特点,物品描写则显真实自然。

  4、远眺近看法

  【特点】

  建筑物可以远眺,也可以近看。远眺建筑物,可以得到建筑物整体印象,看法楚建筑物的整体轮廓。但是,远眺不可能看清各个部分的具体情况,但是对建筑物在空间的位置,缺乏一种整体感,往往有一叶障目的感觉。我们描写建筑物时,把远眺和近看的结果结合起来写,可以使读者对建筑物的整体和各部分情况有详细的了解,从而获得完整的印象。

  5、内外结合法

  【特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沉寂的时光作文
       走在十字路口作文
       成功的路就在脚下作文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作文
       拆除不是清除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惜古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浅谈“吃亏”与占“小便宜”作文
    桌子和椅子作文300字
    动物园的猴子作文300字
    帽子作文
    兔子作文400字
    我的风信子作文
    画鼻子作文
    瞧这一家子作文5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小花猫蓓蓓做被子作文
    骄傲的兔子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