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你的微笑像清晨的微风,看似简单,却又那么不平凡。你的微笑永远最美。——题记
   一头黝黑的短发,一副红框的眼镜,让你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特别的还是你那看似简单却又隐藏了很多的微笑。
   那天中午起床后,在去教室的路上碰到你。你让我和你一起去办公室拿卷子,然后又给我说:“很多人的证明题的步骤完全不符合要求,卷子发下去给他们说我写了步骤重写的,让他们写在旁边,我今天晚上来检查。”“哦!”我回答道。“像他们这样怎么参加期末考试啊!怎么考得好啊!”你叹着气说。“我觉得我都考不好。”我在一旁小声地说,却还是被你听见了。“你是我的科代表,你怎么会考不好!”你微笑着说。我回过头来目光正好落在你那美丽的微笑上。我知道你的微笑里包含了对我的鼓励,对我的信任,对我的希望……
   开学时,你拿到了成绩单,看见了我那100零几分的成绩,我显然从你的眼里看出了失望。那天,你突然问我:“你上学期期末怎么考得,才考了100零几分?”虽然心中有些许的失望,但你脸上那翟氏的微笑仍然没有改变。看着你那永远不变的微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在心中充满了对你的内疚。作为你的科代表,本应该在前面,却落入了后几名,所以我只能笑而不答。
   你的微笑无时无刻不出现在我身边。上课时,你总是微笑着,我给你抱作业上来时,你总是微笑着说“谢谢!”我考差了,你总是微笑,给我鼓励,我进步了,你总是微笑,给我肯定……你的微笑在我心中永远最美——翟老师。
   你那看似简单的微笑里蕴含了好多好多,你那最美的微笑在我心里永远不会忘记!
   你虽然不是外表上的美女,不是身材上的美女,也不是气质上的美女,但你的微笑永远最美!

【写作指导:从思维分析写作失分的原因】

   思维,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任何物化产品形成前都有一种思维在活动。作文,尤其是高考作文,是考生思维外化和物化的产品。笔者年年参加高考作文阅卷,总的来看,考生失分点很多,但根本原因是考生的思维“失分”了——

  以为话题作文只要扣上话题就行,不注重审题立意。

  近几年来,高考作文以“话题”为主,并且被普遍叫好,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话题作文给不同的考生提供了有话可说的空间,不会闭塞思路,不会让考生写不出文章来。但话题作文也日益显现出其弊端,那就是高考作文产生了大量的套用文、克隆文,甚至有些得了高分甚至满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使高考失去了信度和公允,也产生了不良的导向。()为了克服这一缺陷,命题者在命题上加强了限制,提示语更具规范和科学,再也没有“可以编故事、写寓言”等宽泛的要求,就连“文体不限”也改成“文体自选”了;另一方面拟定了更加实用到位的评分细则。这就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再也不能“扣上话题,信马由僵”了。

  从作文阅卷实践操作来看,阅卷者大都看重审题立意,将是否切合题意作为一条重要标准,如果偏题或者离题,作文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学溜冰作文400字
       午安作文400字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一堂班会课作文400字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学溜冰作文400字
     午安作文400字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爱祖国,做最美中国人作文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风景优美的西湖作文500字
    风景优美的黄山作文400字
    记忆中最美好的风景作文800字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
    最美丽的花作文500字
    最美的花作文250字
    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我心中最美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