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快乐而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在腊月三十这天,我起来得比较晚,睡到了九点多,其实还是爸爸叫我起床的,如果爸爸不叫我有可能会睡十个多小时呢!
   洗完脸刷完牙,正好妈妈做的早饭好了,桌子上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我吃了一口菜,又香又甜真美味!这可能是我妈妈做的最好吃的一次啦。过了一会儿,我们全家人都坐上桌,开始品尝菜肴,团团圆圆的吃着丰盛而美味的佳肴。吃完了早饭之后我看了一会儿电视,玩了一会儿电脑,一直到了吃午饭。
   午饭跟早饭一样香甜可口,突然我脑子里闪出一个问题想问妈妈:“妈妈,今天怎么早饭、午饭都那么好吃?”妈妈笑眯眯地说:“今天过大年,所以要吃好、穿好、玩好。”
   听了妈妈的话,我迅速吃完中饭,就找小伙伴去玩。我和小伙伴们玩了各种各样的游戏:比如捉迷藏、抓人等等。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捉人了,这次可不是一般的抓人,是把一个人的眼睛挡住来捉人,等到轮到我捉小伙伴们的时候,我眼前一片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这时你们猜猜用什么东西来抓呢?答对了,“用耳朵”。我听到了一个人的脚步声,立刻上去用手捉,可没捉住。我不灰心继续用耳朵听。终于,我捉到了一个小伙伴,我把布拿开一看,哈哈,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天上红彤彤的,太阳快落山了,很快到了晚上,我又和小伙伴们放花炮直到12点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
   今天过得可真是我最快乐、最难忘的一天啊!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我与老师”是一个并列式短语,“我”和“老师”同等重要,二者不可有所偏废。可以写“我”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我来当老板作文550字
       放慢脚步作文700字
       游美丽的新安江作文400字
       夏天热极了作文
       写给20年后的我作文400字
       幸福是什么作文500字
       雷锋日作文300字
       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作文
       乱花钱就要挨打作文600字
       这就是我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学溜冰作文400字
     午安作文400字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成长·快乐作文
    快乐的“门将军”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快乐日记400字
    快乐的假期作文400字
    我快乐我幸福作文300字
    这件事真叫人快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