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游美丽的新安江作文400字

早就听姑姑说,她的家乡有一条很美很美的江,那叫新安江。去年寒假,我目睹了新安江迷人的风采!
   早晨,我早早地起床等姑姑来接我去她的家乡——建德市。一路上,汽车经过了七八座山,穿过了几个隧道,翻越了两座小山丘。路边山上开满了美丽的野花,虽比春天的花颜色少了很多,但也很值得观赏。还有那野梅花,有红的,粉的,黄的……无论花朵还是叶子,都比我们小区里的显得更有精神!我们行驶在一条江上的一座大桥上,这时姑姑指着那条江说:“这就是新安江!”“啊!好美啊!”我赞叹不已。美丽的新安江就展现在我的眼前。
   下午,我们在江边游玩,在江边散步。新安江的水真静啊,用手指轻轻地碰一下江面,才会荡漾出微波;新安江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鱼儿在水底嬉戏;新安江的水真绿啊,绿得像新生的嫩叶一般!姑姑对我说:“晚上的新安江更美,被灯光照得光彩夺目,晚上我们在来“夜游码头”吧!”“好!”我兴奋得直拍手。
   到了晚上,我们兴致勃勃地出发了。我们坐在小船上,看到江边的灯光像是围绕新安江的两条彩带。美丽的灯光倒映在水中,好像一颗颗闪耀的宝石,洒落在江中。夜晚的新安江真让人难以忘怀!
   新安江真美!我不会忘记这次旅行的!我期待着“何日更重游”!

【每日写作指导:浅谈作文的立意——写作必读】

  “意”是文章的“主心骨”,是一篇文章的灵魂,“立意”是写好文章的前提。清代学者王夫之说:“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之众。”这里的“意”,就是指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题。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中心思想好比是统帅,材料、词句好比是士兵,没有统帅的士兵是乌合之众,是打不了胜仗的。”王夫之的话说明:一篇文章如果没有明确的中心,无论材料多么充足,遣词造句多么讲究,都算不上好文章。

  那么,同学们在立意时应注意什么呢?

  一、意在笔先

  意在笔先就是作文时,先要确定好中心思想再动笔,不要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美国著名作家斯陀夫人,写了一部轰动世界的书,书名是《汤姆叔叔的小屋》。()作者以她的所见所闻,真实而生动地描述了美国南方奴隶制的黑暗和反动。这部书的中心思想,斯陀夫人在动笔之前就确定了。她曾对亲戚说:“只要我活着,就一定要让全国的人都知道奴隶制度的野蛮与残忍。”于是《汤姆叔叔的小屋》诞生了。因为它立意深刻,小说一出版就轰动了世界,出版后的几天内就卖了一万多册。由于这本书在美国南北战争中具有深远的影响,斯陀夫人受到美国总统林肯的接见。这件事也证明了立意关系到一部作品的成败,在动笔之前一定要有明确的中心思想。

  二、意多乱文

  从前有一位画家,爱画山水画。朋友请他画一幅青松图,他画了一棵挺拔的青松,色彩鲜明,主题突出。后来他想:松树和柏树是同科植物,如果画上柏树就更好了。于是又画上柏树。又一想:再画上竹和梅,不就成了“岁寒三友”吗?于是又挥笔画上了竹和梅!画着画着,他又想:有松需有山,有山必有石…&helli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天热极了作文
       写给20年后的我作文400字
       幸福是什么作文500字
       雷锋日作文300字
       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作文
       乱花钱就要挨打作文600字
       这就是我作文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学溜冰作文400字
     午安作文400字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美丽的梅州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美丽的柳浪闻莺
    美丽的梅花
    美丽的蝴蝶谷
    风光秀丽的天台山
    美丽的度假村
    美丽的天柱山作文300字
    美丽的南湖作文450字
    美丽的梅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