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还有下一次


还有下一次
不由得想起母亲给我讲我小时候的故事:小时候我考的不好,母亲总会说:“别担心,还有下一次。”等到后来,我考的不好,会主动说:“妈妈,这次考的不好没关系,还有下一次。”

对母亲这话我自然是一笑了之,可仔细想想,这种对这一次的沮丧没有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而是化为对下一次无限期的期望——于是,这也成了我小学成绩不好的源头。(由头中明明两个要点,第二段中却只提一个了;既然只提一个,开头为什么要写两个?)

不由得又想起古代的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首诗歌大家小学就会背,可又有谁能真正做到呢?这一次考的不好,没关系,我还有下一次呢。这次就算了。于是该玩的不会少玩,该睡的不会少睡;这一次动车出了事,没关系,下一次我把交通灯调调好就是了,于是该偷工减料的不会少偷工减料,该拿的不会少拿。

身处困境的人们,觉得四周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于是对未来的期待,变成了这黑暗中的唯一光芒。有谁有权利剥夺这光芒?关键是,一些人心中只留下对未来的期待,而忽视了自己的实际,盲目地幻想下一次会如何如何好,以至于在黑暗中越陷越深。“还有下一次”成了逃避现实的借口,成了自甘堕落的根源,这并不是“下一次”本身的过错,而是人们没有正确地认识对待“下一次”的做法。

荀子在《劝学》中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金石便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中被镂空的,倘若失败了一次便放弃,即便是朽木也不会被折断。“还有下一次”应当成为人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3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敢于挑战自我
       火龙果
       黄瓜
       硬币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难忘北京行
       散步
       时间去哪儿了
       我和小黑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
     
     心态改变命运
     还有下一次
     敢于挑战自我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下一个雷锋作文
    下一个雷锋
    为自己留下一道缝隙
    假如我还有三天生命
    下一站雨季
    植树节优秀作文-人人种下一棵
    期待下一个我
    世界上还有一种东西叫梦想
    下一站我们会怎样
    忘记你寻找下一段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