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敢于挑战自我


敢于挑战自我
“挑战自我”对于我们来说触手可及却又遥隔万里。我们随时都可能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而如果一直停伫不前,那么永远都不可能走到新的高地。
遇到难题,同学们因为自己的懒惰便给自己找台阶:这道题那个踢谁谁都不会做,更何况我呢?同样,遇到需要集体做的事便赶紧躲到后面对别人说:“你先,你先,我让你。”哦,这就是同学们的“谦让”啊!可是当挑战来临,我们不需要这样的谦让,我们需要的是挑战自我的魄力。

你可曾蹲在墙角观看蚂蚁成群结队的搬运食物。这些渺小的蚂蚁经常背着比自己的身体大好几倍的米粒,面包屑从脚边匆匆爬过。
蚂蚁例来在我们的心中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渺小的生命却拥有着伟大的人格。它们拥有挑战自我的自信和魄力。
“挑战自我”这样简单的四个字,这样平凡的一个词,可要做到他不知道要多少的付出呢?

1995年,法国记者多米尼克?博比突然心脏病发作,导致四肢瘫痪,几乎丧失了所有的运动机能。被病魔袭击后的博比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头脑清醒,但是全是的器官中,只有左眼还可以活动,可他并没有被病魔打倒,虽然口不能言,手不能写,但他还是决心要把自己在病倒前就开始构思的作品完成并出版。
出版社便派了一个叫门迪宝的笔录员来做他的助手。博比只会眨眼,所以就只有通过眨眼来与门迪宝沟通,这样的工作是艰难且困苦的。刚开始合作时,他们两个每天用6小时默录词语,每天只能录一页,后来慢慢增加到了3页。历经几个月的艰辛。据粗略估计,为了写这本书,博比共眨眼了左眼20多万次。
博比为挑战自我付出了多少呢?我们数也数不清。他通过对已被病魔缠身的自己的挑战。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3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火龙果
       黄瓜
       硬币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难忘北京行
       散步
       时间去哪儿了
       我和小黑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
       黄金海岸之旅
     
     心态改变命运
     还有下一次
     敢于挑战自我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挑战极限作文
    精彩的挑战赛作文
    挑战自我作文
    以挑战为话题的作文
    勇于尝试敢于冒险
    用残存机能挑战生命的极限
    挑战书
    读《向命运挑战》有感
    勇敢挑战生活的考验 ——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