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腾飞吧!祖国作文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红星路小学六(2)班:高雨轩
   翻开历史的画卷,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从《诗经》中“坎坎代擅”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就像是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枯瘦的双手上满是刻骨铭心的疤痕,这些疤痕也印证着老人曾经的坎坷,不易。但这位老人没有一丝怨言,沧桑的脸上总是挂着欣慰的微笑。
   祖国的历史是不堪回首的,我也不愿在阐述祖国那灰暗的过去,但是,不说也不能磨灭我们心中的怒火,回想起来,那些画面仿佛就浮现在我们眼前。中国可谓是历尽磨难,发生在中国的不平等条约中,赔款最多的是辛丑条约。针对1900年(庚子年)的义和团运动而规定,所以也叫庚子赔款。但到1904年以后,银价下跌,而庚子赔款是按银价算的,于是,列国在1905年7月2日,强迫清政府将庚子赔款改为金货债务,并将已经用银偿付的赔款按金价折算,补偿了约8000000两。
   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俄国。它强迫清朝廷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共割占了中国东北和西北领土150多万平方公里,以《瑷珲条约》为主,然而从康熙年的尼布楚条约开始,共夺走我国58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大多是我们的属国!
   在1840年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918日本占领东北三省,1897年及1899年英国和葡萄牙强逼清朝政府割让香港和澳门100年,南京大屠杀,九一八事变,淞沪会战,抗美援朝,抗美援越,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美国野蛮轰炸等这些事中,我们也可见一斑了。这一系列事情对于我们中国来说是多么的不平等!难道身为中国人,我们能做的就只是坐以待毙吗?我们要告诉那些列强国家:我们中国不是好欺负的,中国不是任人宰割的肥羊!
   说起祖国的今天,我想,我们中国人都会得意洋洋,为之骄傲。中国的以前跟现在,可有着天壤之别,就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说起我们新中国成立以后所得的成就,我就可以洋洋洒洒的说上几十个,更别说是变化了。我认为最大的变化就是科技发达了,说大的,现在很多华裔都获得了诺贝尔奖,中国科学家还在某些高科技领域的研究水平领先于世界。说小的,现在家家都有电脑,电视机,手机……这些最平常的科技产品了。再说说经济,自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渐渐地使人民都富裕起来了,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外汇储备大国,2007年中,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达到1。4万亿美元,远远超过日本。中国企业在国外的直接投资从1990年的8。3亿美元增加到2005年的113亿美元。这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我们中国的那些为国家卖力,全心全意为祖国,为人民的人,如果没有他们,可以说就不会有现在的中国!
   核弹爆炸成功、火箭卫星上天、神7上天、龙芯的开发研制等等这些不都是以前所没有的么?想想以前,再想想现在,我们现在的生活可真是幸福啊。所以,我认为现在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再过分怀念过去。认真的过好每一天,现在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好好报效祖国,为国争光,不在让中国的历史重蹈覆辙。
   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意外作文
       友谊是什么作文600字
       论蜀汉政权灭亡的原因作文
       让梦绽放出绚丽的色彩作文
       论红颜作文
       戏说座位作文
       古之四桥作文
       留一点休息给自己作文
       与冠军擦肩而过作文
       珍惜所拥有的财富作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飞吧麻雀
    《腾飞吧!祖国》演讲稿
    爸爸妈妈请放手让我们去飞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