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祖国作文400字

啊!祖国,我的祖国!你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国!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输出您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祖国!您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祖国!您是太阳,我是云朵,终生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灿烂、您的圣洁;祖国!我崇拜你,我自豪地感到自己是个中国人。我拥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长大做一名教师用我一生所学的知识去教育祖国的孩子们。我会自豪的跟他们讲:“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自豪和未来。”
   给你们讲祖国的辉煌事迹,和祖国的英雄人物讲讲他们是多么的伟大。使他们成为祖国的新骄傲,树立一个新的形象。哪怕是一份小小的工作,也为祖国做了贡献,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还要叫他们做人的道理,要孝顺父母和感恩老师与一切帮助你的人。即使这个梦想离我太远,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就会实现。所以我每次,在升国旗的时候总是非常严肃,总是在想别玷污了红领巾。坚守做人的道理,诚实和知道感恩。时时刻刻不忘了自己坚守的梦想,坚守原则。祖国我为你自豪!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但有些同学的作文开场白太多,慢吞吞地说了一大堆多余的话,如在写《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时,什么“愚公移山是一个典故”,“这个典故有深刻的意义”,等等,先绕了几个圈子,然后再入题,罗里罗嗦,很不简洁。

  四、要有现实依据。畅想型作文表达的大都是作者的理想,理想是现实的折光,它是经过努力可以达到或能够实现的。有位同学写《假如我是济公》,说济公去看望生病的a的老师,宝扇一扇,使低矮的小屋马上变成了大房子,而且宽敞明亮、阳光充足。这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因为给教师建造这样的房子是可以成为现实的。如果换成这样:a老师住在山洞里,阴暗潮湿,济公一扇,立即变成一幢金碧辉煌的宫殿,a老师正在宫殿里批改作业,这就不切合实际了。

  畅想型作文的内容往往是理想的生活,其中充满着真善美,也往往是作者激情的抒发。这样,最好用热情洋溢、欢快活泼的文笔来写。

  • 祖国作文400字
  •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享受作文
       驳读书无用论作文500字
       读书的感悟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我发现了执着与团结作文
       时髦不等于美作文
       驳读书无用论作文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作文
       时间议论文作文600字
       让善、美共存作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