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做了几年准备嫁做作他人妇,差点做了时代的剩女;好不容易结了婚,蜜月还未开始,新婚之夜的“坐床喜”提前让我当上了准妈妈,彻底破灭了二人世界的畅游幻想。这世界真是无奈,焦急盼望的在挫败中成为遗憾,突如其来的在慌乱中成为现实。我的双脚还没来得及走出家门,心还没踏实地停在某个空间,相夫教子的重大使命已然降于斯人头上,阻挡住了我迈向广阔空间的矫健步伐,雄心壮志戛然而止,激情演说也随之草草收场。自由——对于我来说,从此告一段落。
   过了几年波澜不惊的日子,当年新婚之夜因激情燃烧过旺而疏忽的漏网之鱼——我们爱情的结晶,如今已是个聪明、漂亮的小女孩。庆幸当时情感战胜了理智,否则我的宝贝儿只能停留在小细胞一那刻了。六年的婚姻生活从没有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样悲惨、凄凉的感受。通过这几年婚姻历程的鉴证,结婚前的恐惧和担忧现在看来实在是杞人忧天、庸人自扰。日常生活除了“锅碗瓢盆交响曲”,也不乏“浪漫满屋协奏曲”。柴米油盐不可少,情调自己来创造。宝贝儿做为感情的纽带,为生活更是锦上添花、姿彩四溢。
   国家的经济体制已改革为市场经济的今天,在我家仍然延用计划经济,目的是不想有一天入不敷出、穷途末路。正是因为大环境实行市场经济,市场繁荣、经济发展迅速,才会导致家庭这样的小环境受到各种诱惑而挥霍无度。所以在家里计划经济宏观调控,收入支出合理实施,这才符合有中国特色的理财理念。
   经过婚后这几年对理财的正确理解和实施,银行里的存款从零开始不断刷新。终于在即将迎来我们第六个结婚纪念日之际,存够了人生第三个六位数,我和宝贝儿的爸爸看着存折上一组组闪耀着汗珠的数字倍感兴奋和安慰。这样至少在家里遇到重大事件的时候,我们有了一定的免疫能力。
   不算富有的三口之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外尽微薄之力构建和谐社会;在家努力营造和谐氛围。构成家庭和谐的元素有:公平、民主、隐私权、解释权等等。这些元素通过我们的正确把握和有效控制,生活大小事宜都处理的妥善合理。他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我是他强大的后勤力量,孩子是我和他努力奋进的希望。孩子的教育问题两人合理分配各负其责,他全权负责文化教育,我重点培养孩子的思想意识。三人的衣食住行我来安排,重大事件的决策权由他掌握。夫唱妇随,妇吟夫唱,家庭是社会的小单位,家庭和谐了,社会自然会和谐。
   我是一个平凡而现实的女人,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为平淡的日子注入了希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我的幸福生活我做主!

【写作指导:点睛明旨法高分作文必备技巧】

  点睛明旨法又叫“画龙点睛法”,龙有龙眼,戏有戏眼,文有文眼,画龙要点睛,撰文也要点睛。作文时,在关键地方,或一针见血地揭示出事物的本质,或用一两句话点明主旨,这就叫做“点睛明旨法”。从作用看,一是向读者阐释了开篇背景描写的深刻含意;二是点破题目,明确主旨;三是留下深长的思考;四是突出所写事物的特点。有点睛,文章便生动精警,不点睛,便呆板平滞。()从句式上看,点睛明旨的警句多是议论句式。如《过秦论》的最后一句:“为天下笑者,何也?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作者前四段叙史实,末段发议论。这样写,能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地得出结论,避免了议论的空泛,增强了文章的说服力。不过,点睛句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父爱如山作文
       小小厨师长作文700字
       关于梦想的作文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日记300字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议论文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关于幸福的颜色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我快乐我幸福作文3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