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充满爱的舞台作文300字

2014年1月2日的夜晚是个难忘的夜晚,因为我的绘画作品《海底音乐会》被评选为安利之夜“我心中的音乐会”主题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当我知道这个消息时非常开心,我用我自己的努力,自己手中的画笔换来可以带着爸爸妈妈去参加2014年新年慈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是为帮助家庭困难的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小朋友的,是一场充满爱的舞台。
   当我走进省人民大会堂时就看见了“爱心义卖区”展台,上面有很多我们的画做成的明信片,我在这些明信片中寻找我的作品,当我看见我的绘画作品也被制作成明信片拿来义卖时,心里特别激动,因为我也可以用我手中的画笔为家庭困难的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小朋友献出自己的爱心,传递爱的力量、爱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早日恢复健康,和我们共享美好的明天。

【写作指导:作文教学五步】

  我们常说读书有五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脑到。在现实作文教学中,要激发学生作文写作兴趣,我发觉作文教学也应遵循这五到。

  一、用眼去学会观察,提高写作的兴趣。

  观察是对事物的感性认识。生活中,因为学生缺乏这方面的认识。故而凭空设想的描写、生搬硬套的抒情议论是无味的。常言道:“创作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鲁迅曾说:“学习作文,第一须观察!”这就充分地说明了观察对写作的重要性。我们要从正面引导学生去观察和接触事物,注重学生观察能力的培养,使观察成为写作的第一手资料。那么,学生便水到渠成地写出真人真事,抒发出真情实感来。

  观察不仅局限于“用眼看”,还用耳聆听,用身体去体会。

  二、用口来学会说话,激活写作的表达能力。

  说话是口语教学的实施,亦是口语教学的最终目的。新课标特别强调了口语交际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要给学生创造说话的动机和机会,叫学生学会学语言,用语言。说话锻炼的方式很多,在生活中,笔者常从一下几点做起,收益甚多。其一,巧设课堂疑问,训练学生“答疑”的机会。多鼓励学生发表意见和见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其二,创设课堂情境,让学生在角色中“扮演”中说话。注重学生讨论。其三,图文并茂,让学生利用客观情景做“导游”者。启发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学会观察、想象和言论。其四,针对突发事件,让学生有所“议”。从肯定中让学生感悟说话的信心和兴趣。()培养学生的说话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应全方位多角度地给学生创造机会。

  三、用手学会练笔,感染写作的动力。

  矛盾说:“应当时时刻刻身边有一支笔和一本草薄,把你所见所闻所为所感随时记录下来……”的确,平时让学生多写日记,多写感言,多抒情议论,大到新闻论坛,小到遣词造句,灵感观后录等。久而久之,学生的语言也通顺了,素材也就丰富了。不但有话可说,而且越说越精了。不仅如此,我们在优化设计上给学生予以练笔,“临摹”写法上练笔,插图引发上指导练笔等。

  四、用心学会推敲修改,领略写作的方法技巧。

  写作中的推敲和修改,是写作灵感的源泉。常人说:“文章三分写七分改”;美国作家柯德说过:“我的作品不是写出来的,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作文200字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600字
       关于幸福的颜色作文
       偷吃记作文600字
       自述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300字
       瞧这一家子作文500字
       一瞬间的灿烂作文500字
       不要抱怨珍惜拥有作文
       书里有个“我”作文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我心爱的遥控飞机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读《亲爱的汉修先生》有感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最喜爱的动物作文600字
    可爱的小鸟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