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600字

她,没有动听的声音;她,没有美丽的脸庞;她,没有姣好的身材。她很普通,从外表上看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她,却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美。
   还记得那一次,我留校,六点钟吃完饭没去看电影,在寝室把头洗了做作业。这时,她来让我们签到,看见我把头洗了,关切地问:“现在洗头不冷吗?以后不要晚上洗头了,又冷又干不了。”我听后点了点头,就看见也对我笑了笑,转身去另一个寝室了。
   她关心学生的话语,难道不是一种美吗?
   有一次,夜深了,她一如既往地来查寝了。我当时还没睡着,看见她轻轻地推开门,用眼神巡视了一圈,又悄悄走到一位同学床边,帮她把被子牵了牵。灯光洒下来,照在她的一缕白发上,但我却觉得她的脸庞格外动人。
   这和蔼的神情,难道不是一种美吗?
   那次,我们寝室的人六点钟就醒了,大家就先起来洗漱。过了一会儿,门口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起床了。”她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打开灯。看到我们已经起床了,她愣了愣,随后又笑道:“这么勤快啊!”我们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了,你们寝室最近老是地有渣,不如教你们个办法吧。”我们听了,马上好奇地问:“什么办法?”她随手拿起一个塑料口袋,把扫帚倒了过来,又把口袋拢在扫帚上,打了个结,说:“这样不就好了?”边说,还边拿着“改装”后的扫帚在地上扫了扫,我们都笑了。
   她亲切的身影,难道不是一种美吗?
   现在的我,每次看到她都会叫一声“生活老师好!”她也总是以微笑回应我。
   是的,她没有动听的声音,但她关心我们的话语却是如此动听;她没有美丽的脸庞,但她查寝时和蔼的神情却是如此美丽,她没有姣好的身材,但她指导我们做清洁时的身影却是如此亲切。
   我知道,她已经老了,面对那么多的学生,她也不一定会对我有印象。我不过是她无数学生中的一个,但她却是教会我自立的一个重要的老师。
   我不知道,多年后我是否会记得她那平凡的相貌,但我知道,她那关心学生的话语,和蔼的脸庞、亲切的身影都是那么的美。就算她相貌平凡,她那一心一意帮助学生、关心学生的态度也是美的。
   她的美丽为我的初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幸福的颜色作文
       偷吃记作文600字
       自述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300字
       瞧这一家子作文500字
       一瞬间的灿烂作文500字
       不要抱怨珍惜拥有作文
       书里有个“我”作文
       学生呼唤教育的关爱作文
       成功的花作文3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如果我是一位科学家作文4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是一颗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500字
    又是一年中秋时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中秋时
    我是一条蚯蚓作文
    又是一年春来时作文
    平凡何尝不是一种伟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