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偷吃记作文600字

妈妈带我回到家中,我去写作业,妈妈去烧菜。
   我先做数学,开始很顺利,我一下子做了一大半。做着做着,一道难题挡在我面前。哎呀,好难呀,仇老师布置作业时也不讲一下,我在心里嘀咕着。我起身去厨房喝水,看见一盘牛肉正摆在那儿,一股香味也飘了过来。哇,看起来很好吃耶!我伸过手去,肉就要被我拿到了。妈妈突然回过头来说:“吴战,不要动牛肉,等爸爸回来我们一起吃!”我见小偷行为被揭发,只好灰溜溜地走出厨房。
   我又坐在书桌前,开始想那道难题。呀,好难呀,方程什么的全没法子解,怎么办,我只好又去喝水。(我遇到难题时老想去喝水)走进厨房,我又看见那盘牛肉,那香味好像要把我的魂都勾出来了。我看见妈妈正在洗菜,便悄悄伸过手去。眼看就要拿到了,呀,妈妈的头转了一下,我只好又缩回手去。我决不气馁,再来一次。我的手又一次悄悄地慢慢地伸过去,眼睛也盯着牛肉,耳朵却听着妈妈那边的动静。如果我能看见,那时的我一定像极了一只偷食吃的老鼠。
   终于得手了!我几乎蹦跳着出了厨房。我张开握得紧紧的手掌,两块牛肉正静静地躺在手心里,它们像两块黑色油膏。我迫不及待地把牛肉吞进口中,又香又辣,好吃极了!我的大脑一下子清醒了好多,坐在书桌前用分解质因数的方法解了那题。
   我过一会儿去吃一块,过一会儿又去吃一块,大概吃了五六次后,牛肉已经所剩无几了。
   妈妈把饭菜都烧好了,她把菜端了出来,我和爸爸也坐在桌前等着吃饭。当妈妈再次走进厨房时,尖叫声随之传来,爸爸忙过去看。我因为做贼心虚,只好坐在桌边不吭声。一会儿工夫,案子就破了,“凶手”——我被抓住了。
   妈妈罚我吃饭时不能吃菜和把这件事情写成文章,我欲哭无泪。吃完饭,我坐在桌边,开始写……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何汇积生活中的写作源泉呢?我认为:首先要丰富学生的生活。小学语文大纲指出:“指导小学生作文,要从内容入手。”内容就是写作材料,写作材料来源于生活。生活越丰富,积累的素材就越多。心理学表明:儿童天性好玩、好动。()教师应抓住这一心理特征,有计划、有目的组织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如春游活动、文体活动、读书活动、演讲活动、看电视、听广播等等,丰富学生的生活经验,积累写作素材。

  2、从书本中积累素材

  书本中的材料也是反映着生活实际,怎样积累书本的材料呢?古人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这就告诉人们,积累书本中的材料就是靠多读,多背书面的优美词句,好的片段,优秀作文。以便积累谴词造句,选材与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述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300字
       瞧这一家子作文500字
       一瞬间的灿烂作文500字
       不要抱怨珍惜拥有作文
       书里有个“我”作文
       学生呼唤教育的关爱作文
       成功的花作文300字
       妈妈生病了作文300字
       坏习惯作文3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糖果王国旅行记作文600字
    金钱豹历险记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绿豆成长记作文300字
    小黄豆逃生记作文
    富阳新沙岛游记作文
    文具诉苦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