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自述作文

我是须鲸家族中的一员,我叫“海乐”。我们的家族生活在辽阔的海洋里。人类习惯叫我们鲸鱼。其实我们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
   在很远的古代,鲸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鲸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经过了很长很长的年代,它们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我是胎生的,靠吃妈妈的奶长大。我生下来就有十多米长,七吨重。一天能长三十到五十公斤,两三年就长成大鲸。我今年三岁了,整天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别看我们没有牙齿,吃起东西可不一般。只要张开大嘴,把许多小鱼小虾同海水一齐吸进嘴里,然后闭上嘴,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把小鱼小虾吞进肚子里,一顿就可以吃两千多公斤。和我们一起生活在海洋中的还有一种鲸叫齿鲸。顾明思意,它们长着锋利的牙齿。遇到大鱼和海兽,就猛扑过去用锋利的牙齿咬住,很快就吃掉了。我们家族的天敌——虎鲸,常常十几头在一起,围住一头二十多吨重的长须鲸。几个小时就吃掉了,所以我们常躲着虎鲸。
   我们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呼吸的时候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的水柱也不一样,不同的鲸,喷出的气形成的水柱也不一样:须鲸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鲸每天都要睡觉,睡觉总是几头在一起,它们会找个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向外,听到什么声音它们立即四散游开。
   我们在宽阔的海里生活的很快乐,我们家族的长寿者一般能活几十年到一百年。

蓝鲸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一头鲸,而且是海洋上最大最大的鲸——蓝鲸。
   我是真正的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我的舌头上能站五十个人,据说我的一位前辈不幸在南极遇难,当年她体重一百七十吨,身长三十三点五八米,有三辆双层公共汽车一样长。我真想有杆称给自己称称,看看现在有多重,是否该减肥了。许多人叫我鲸鱼,其实我只是长得像鱼。我是哺乳动物,用肺呼吸。假如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突然冒出一股又细又长,千里之外可见的水柱,非常壮观,有可能是我正在浮出水面换换新鲜的空气。
   我们的浑身可都是宝呢,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我们体内含油最丰富。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可不能向别人说哦!我是须鲸,我一颗牙也没有,不过我可有独特的进食方法。我最喜欢吃的是磷虾,这家伙太香了。哎呀,我的肚子饿了,算啦,我先吃点东西。先把嘴张大,开始游动,大批的小磷虾就和海水一起进到嘴里,好了,把嘴合上。我可不是傻瓜,疯狂的喝水。“哧哧”,我把水从须板中滤出来,那些小磷虾就乖乖下肚子吧!
   说了这么多,你对我们鲸了解了吧,那就拜拜吧!

白鲸的自述
   我们是鲸类王国中最优秀的“口技”专家,的声音变化多端,为了了解我们的声音,科学家在河口三角洲白鲸度假地进行了现场水下录音,结果大大出乎人的想像。他们竟然听到了猛兽的吼声、牛的哞哞声、猪的呼噜声、马嘶声、鸟儿的吱吱声、女人的尖叫声,病人的呻吟声、婴孩哭泣声……真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我们还可以发出铰链声、铃声、汽船声等。
   我们还有好多“玩具”嬉耍游玩。一根木头、一片海草、一块石头都可以成为它们的游戏对象。我们可以顶着一条长长的海藻,一会儿潜泳,一会儿浮升,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宽容的作文300字
       瞧这一家子作文500字
       一瞬间的灿烂作文500字
       不要抱怨珍惜拥有作文
       书里有个“我”作文
       学生呼唤教育的关爱作文
       成功的花作文300字
       妈妈生病了作文300字
       坏习惯作文300字
       顾盼童年作文6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蓝鲸的自述作文
    手的自述作文400字
    空调的自述作文
    牙刷的自述作文400字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的自述200字
    黄豆自述作文400字
    小草的自述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