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学生呼唤教育的关爱作文

我在小学二年级写作业时的一件事:语文作业,“泡”字组词,并写三条成语;
   “泡”字组词,泡沫、泡茶、泡影、;“泡”字成语;查字典找不到,化了一个多小时,作业做不下去,真急人!没办法,就问我爷爷:“泡”字成语?爷爷随口而出:“梦幻泡影”,“泡沫塑料”“泡菜好吃”;我问:“泡菜好吃”是成语吗?他说:路是人走出来的,成语是人写出来的!这话讲的好象有道理?但我是学生,只能完成作业,不能把“泡菜好吃”写到作业上去!后来家长为了解决写作业可能遇到难题,帮我找一处放学去做作业的补习班。
   事已过去两年了,但心理总惦念这件事,总想把自己想法说出来。
   从“泡菜好吃”引发的感受:学生呼唤教育的“关爱”!
   学生呼唤教育怎样关爱?
   ——教育目的在育人,靠加大作业的量,只会加大学生负担!负担过重,精神疲惫,达不到学习目的。把作业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必须做的,一部分作为自修;这样压力减少了,不疲惫情况下学生收获可能更好!相信多数学生会自己“自修”的!
   ——社会呼唤关爱“民生”!教育可否呼唤关爱“学生”!
   解决学生“放学去做作业的补习班”办法:放学可以在学校留一节课做作业,同学可互相交流,老师可辅导,这比上补习班好!家长也减轻负担了!
   ——学生呼唤“电子图书馆”
   “电子图书馆”开进学校,开辟作业问题解答专栏,学生们学知识、做作业、畅游“电子图书馆”知识库,对学生提高学习知识自觉悟程度大为有益!
   学生的呼唤:社会关爱教育!教育关爱学生!
   长江路小学:丁洁曦2014年1月22日

【写作指导:初中生写作文的三种方法】

1、景物衬托法

  景物衬托法就是描写动物,首先要集中笔墨描写好动物,写出动物的特点。动物的描写要成为文章的中心。其次描写动物周围的景物时,要为描写动物服务。景物的描写在全文中只是起衬托的作用,不能喧宾夺主。

2、第一人称叙事法

  由于文章的内容是通过“我”传达给读者,表示文章中所写的都是叙述人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或者就是叙述者本人的亲身经历,使读者得到一种亲切真实的感觉。()采用第一人称,由于叙述人是当事人,所以叙述的人与事,只能是“我”活动范围内的人物和事件。活动范围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写进去。

3、工笔细描法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的花作文300字
       妈妈生病了作文300字
       坏习惯作文300字
       顾盼童年作文600字
       渴望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钢琴演奏会作文600字
       可贵的友谊作文400字
       太阳的味道作文400字
       由作业引起的反思作文
       等待作文4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中学生周记大全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小学生周记3篇
    小学生寒假周记四篇
    小学生寒假日记三篇
    我内心的呼唤作文
    朋友的呼唤作文
    小学生周记
    小学生日记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