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可贵的友谊作文400字

在森林里有一群好朋友是小兔、小猴和小熊。
   有一天,小兔从动物园市场回来,它买了漂亮的小围巾,准备给小猴和小熊看看美不美。小兔来到了草原上,看见小熊和小猴正在开心地打着羽毛球。小兔向它们走去,突然小兔不小心掉进了一旁的枯井里。小兔心里非常害怕,叫道:“救命啊!谁来救救我!”正在打羽毛球的小熊和小猴听见了,连忙赶过来看见自己的朋友在枯井里。小候挠了挠脑袋说:“有了。”“有什么办法可以把我救出来?”小兔着急地问。小猴说:“你先别着急,可以把你手中的围巾给我一下吗?”“好吧!”小兔往上一抛,小猴便接住了。小熊好奇地问:“你要这东西干啥呀!”“等会儿你就知道了。不过需要你的配合。”小熊说:“可以呀!我们一定要把小兔救上来。”“小熊你把围巾抓住,我说放你就放。”“好。”小猴用力地抓住围巾的另一头,向枯井里爬去。“放!放!放!好了!”小猴吃力地对小熊叫着。转头对小兔说:“快拉住我的尾巴。”小兔一蹦,拉住了小猴的尾巴。小猴大声的对小熊说:“快用力把我们拉上去。”小熊使出全身的力气把它俩拉了上来。一上来小兔就说:“太谢谢你们了。”小猴和小熊齐声说:“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嘛,有困难就应该互相帮助的。”于是它们开心的回家了。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相信成功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无法成功。因为,他不再报希望,不再坚持,不再努力。

  ②对待朋友要坚守承诺。面对中暑动弹不得的同伴,自己首先应该做的是为朋友的生命着想,并坚守承诺,为他找来了救命的水。

  ③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在沙漠中中暑者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而放弃了坚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不信任朋友的结果。有时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

  ④绝望中也有希望。困于茫茫沙漠有绝望的因素,但并非没有希望的可能。

  ⑤智慧是救命的法宝。求生是要智慧的。同伴去找水之前不忘交给对方一支qiāng,五发子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1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阳的味道作文400字
       由作业引起的反思作文
       等待作文400字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好奇心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350字
       消防作文
       小鸟搬家作文45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200字
    一份珍贵的礼物作文500字
    一份珍贵的礼物作文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
    拴在叶子上的友谊作文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作文
    花和草的友谊
    珍贵的礼物作文500字
    高贵的捐赠读后感
    最珍贵的礼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