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说诚信


说诚信
金子,大家都知道,那是一个闪闪发光,又是让很多人喜欢的东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吗?不,是诚信。

你们知道李嘉诚为什么连续十三年成为中国首富吗?看了下面,你就知道原因了。有一次,一位外商希望大量订货,但他提出需要富裕的厂商作保。李嘉诚努力跑了好几天,仍一无着落,但他并没有捏造事实,或是含糊其辞,一切据实相告。那位外商深为他的诚信感动,对他十分信赖,说:“阁下言谈之中看出,你是一位君子,我们签约吧!”但李嘉诚还是说:“先生,蒙您如此信任,我不胜荣幸,但我不能和你签约,因为我的资金有限。”外商极佩服他的为人,不但与之签约,还付了款。

我再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叫做“黄金百斤,不如季布一诺“。季布,他真诚守信,时人云:“得金百斤,不如季布一诺。”意思是,季布的一句话足以比金子还重要。后来,季布跟随项羽战败,为刘邦通缉,不少人都出来保护他,使他安全度过了难关。最后,季布凭着诚信,还受到了汉王朝的重用。

国有诚信必兴,家有诚信必和,人有诚信必贤。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52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议论文
       减少浪费
       快乐摘桔子
       第一次上书法课
       爷爷请您原谅我
       一件寒假里的事
       体育公开课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我喜欢的一堂国际理解课
       浙江科技馆之旅
     
     说诚信
     时间议论文
     减少浪费
     张扬不屈的精神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人生没有彩排
     走过前往成功的道路
     多读书多益处
     在困难与挫折面前
     离成功还差一步
    也说诚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