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减少浪费


减少浪费
以前经常浪费。现在,我要争取少浪费。
最不爱吃的是水果,主要是嫌麻烦。每日看着那些生涩难懂的课本,学完习再玩玩手机,宿舍时光也就过去了。经常忘记柜子塑料袋里还有着我周末时信心满满地向父母承诺的下周一定要解决掉的水果。
有时,和舍友分享一点儿水果,却也很少吃他们的。每每想到哥伦布船上可怕的坏血病,心里总会起一阵惊悸,但也总无所措施。
这礼拜四,在桌上看着书,胳膊肘在移动中忽然触碰到了些软软的东西。心中一阵不宁,我甚至已经不想去一探究竟了,因为不看也能猜个差不离。
果不其然,橘子烂了……
我盯紧塑料袋口,谨防有虫子飞出,一手则深入其中。此刻,实在想掐断手指上连接的触觉神经,却是不能,但我实在不想去感受到它的柔软……
一个软的,两个软的。经过一番挑选与斟酌,我扔了两个烂得流水的橘子,留下了几个模棱两可的,凑合着吃着。
我甚至不忍心将那两个烂橘子放进垃圾桶,待其慢慢腐烂下去,这是件多么残忍的事啊!所以,便将这对儿“难兄难弟”直接扔下了四层之高的阳台,让他们最后的生命,绽放了一回。
在他俩坠楼的过程中,我的心里忽然又觉得不是滋味。
每个生命,每个事物的存在,都应有其一定的意义与价值吧。如果他们俩没有腐烂,或还能栽培出两棵尚好的橘树;如果他们俩没有腐烂,还能给我或其他动物补充两口维生素c和满满一小包的温情呢。可是我却没有在他们能发光发热的时期,发挥其价值,时间的拖延使他们变质。这便是我感到“自惭形秽”的理由了。
生活中有太多人不这么觉着了!就自己而言,见到的这样的浪费现象已实在太多:洗脸涂洗面奶,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52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摘桔子
       第一次上书法课
       爷爷请您原谅我
       一件寒假里的事
       体育公开课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我喜欢的一堂国际理解课
       浙江科技馆之旅
       游江西庐山
       难忘的烧烤
     
     说诚信
     时间议论文
     减少浪费
     张扬不屈的精神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人生没有彩排
     走过前往成功的道路
     多读书多益处
     在困难与挫折面前
     离成功还差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