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人生没有彩排


人生没有彩排
翻开史书,我正在历史无边辙印中寻找着一个渺小人物所留下的点点滴滴。

姓氏,生卒年,份位。除此之外别无其他。“历史上的所有皇帝皇后皇子公主以及部分妃嫔全部包括!”最详尽的史书无非也就只记载了这些。无数人和他们的一生仅用区区几字像用符号加上价格给商品打标签一样就收录在册?!

原来,这看似厚重的史书竟轻薄得很呐!也是,茫茫史海,对一部分名人能有些画像或寥寥几笔就实属不易,更多的人,无论在什么史书材料当中是只字未提,就像这个人凭空从历史长河中消失了一样,或者也可以说,就像他从未出现过一样———历史中没有他留下的丝毫痕迹。是了,每个人的一生,若写一本传记都不够呢!所以哪里记得过来啊!想通过史书真正走近古代名人是不可能了。

其实,只要人活着,总有办法让人记住;但只要人死了,总有一天会被人忘记的。

如何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留下我创造、我书写的痕迹?如何才能让世界证明我存在过?

我想,我的目标不应该仅仅是为了得到一份满意的考试卷,或是中考,亦或是高考;我应该“立长志”而非“常立志”;我应该多多去见识,多多去感受。

我出生的那日,没有人通知我;我想,我离世的那天也不会有人来告诉我的。所以,我要在我有限的时间为人生画上一个给人以期待的省略号———我的故事,永远待续未完。

在英国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地下室有一块墓碑,上面写了这样一段墓志铭:“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曾经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可当我成熟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1/2045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次活动真好
       盼春节
       记一次茶博游
       一场竞争激烈的运动会
       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和艺术一起过周末
       有付出就有收获
       一件有趣的事儿作文600字
       孝从现在开始作文600字
       一次紧张的考试作文600字
     
     张扬不屈的精神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人生没有彩排
     走过前往成功的道路
     多读书多益处
     在困难与挫折面前
     离成功还差一步
     努力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眼界
     向着目标前进
    人生总有许多事
    找准人生的方向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人生如棋议论文
    人生的境界读后感
    好久没有听雨声
    品榴莲以论人生作文
    没有如果作文
    没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没有尾巴的小狐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