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努力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努力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自然科学使人精邃,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学使人善辨。
知识能够塑造一个人的性格,而学习恰恰能使人获得更多的知识,可见学习尤为重要。有很多同学会说学习苦、累,或者我学不会,我考不好,不想学习,这些说法都是错误的。
是的,学习确实很苦很累,但唯有你甘守学习的苦才能享受学习的甜。
在校园里,我们快乐地成长,为理想而奋斗,遨游书海,跋涉书山,知识上的满足给我们快乐;山重水复,曲径通幽,破解难题后的柳暗花明,给我们快乐;思想境界上的不断开阔,心灵上的不断净化给我们快乐。记得爱因斯坦曾说:“千万不要把学习当成一个任务,而应看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是的,只要我们努力,不辞劳苦,敢于面对学习中的困难,你就会发现,学习中自有情趣,自有快乐。
其实,每个人都不能绝对的说自己有多聪明、多厉害,也没有人会认为自己是不聪明的,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如果不学习,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费。
方仲永幼时是天资聪颖的神童,但也最终“泯然众人矣”,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后天没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没有受到后天良好的教育。像方仲永那样天生聪明,又有才智的人,不努力学习并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尚且成为一个平凡的人,那我们呢?如果不学习,那不就连一个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吗?

战国时期有位名为苏秦的好学者,昼夜勤读,困倦时就用锤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后继续学习。
晋代名士孙敬,昼夜苦读,唯恐困倦,就用绳子系发悬在房梁上,瞌睡时把自己拽醒,继续学习。
这两位最后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功。由此可见,努力学习是一个人成功的必经之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2/2030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眼界
       妈妈的爱陪伴我的成长
       我与狗狗的那点事
       美好的一天
       一堂语文课
       人生总有许多事
       一堂课
       山雨
       让阳光走进心灵作文450字
       静谧的夜晚作文500字
     
     努力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眼界
     向着目标前进
     学会面对现实
     论蜀汉政权灭亡的原因
     追求议论文
     迈向清欢
     找准人生的方向
     好习惯要养成
     纸的小论文
    你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的游泳学习日记
    学习工具“电脑”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爱学习的奶奶作文
    从争吵中学习团结
    在娱乐中学习在合作中成长作
    靠努力的百万富翁作文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
    学习生活与感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