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不足可转化为优点


不足可转化为优点
一棵有毒的树矗立在路边,有人绕道而行,以免中毒,有人急着砍除它,有人在它的旁边注明有毒,而最后一种人却通过研究树的毒性,与其它药材成分混合,制成了可以救人的新药。树的毒素好比自身的不足,在一定条件下,不足可以转化成优点,甚至铸就辉煌。
邰丽华,一个聋哑的女子。当她第一次接触到艺术的时候,她便决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充满魔力与幻想的艺术殿堂离去。她克服了聋哑的障碍,凭借自身刻苦的努力,终于将“千手观音”舞蹈展现在观众面前,成就了自己唯美的辉煌。
先天聋哑是她的不足,就好比那树的毒素,而她凭借着后天努力,将不足之处克服并转化成优点,绽放出了人生的光华,使自己的人生大放异彩。
老子在《道德经》里说:“任何事物都具有对立面,不同的事物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的确,每个人,每件事都会有自己的不足之处,但只要努力地去弥补不足,改正缺点,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便可以将不足转化为优点。
四 川汶川地震突如其来,带给灾区人民的是无穷无尽的伤痛,黑暗和恐惧。可经历了这场地震之后,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对生活的信心,坚持了自己的信仰。从前遇困 难便退缩的年轻人,如今有了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从前虚度时光的浪子,如今务实,勤恳工作。特别是芭蕾女孩李月,在地震中凭借对舞蹈的追求生存下来,地震 之后,不放弃梦想,在鸟巢翩翩起舞,实现芭蕾梦。
地震夺去了李月的双腿,她没有就此消沉,而是更加积极努力地面对生活,地震使众多的灾区人民失去 了家园,可他们比以前更坚定了生活的信心。生活与命运给了他们无尽的伤痛,而他们用自己坚强的意志给自己疗伤,使伤口愈合,同时将伤痛转化为力量,将不足 转化为优点,实现人生价值。
在生活中,每个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1/2019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因永不放弃而精彩
       自信的微笑
       那段烦心的日子
       快乐的亲子活动
       一次难忘的堵车经历
       生活需要珍惜
       在忙碌中的收获
       体会那遗失已久的童真
       那一天我们真快乐
       格格驾到!(2)
     
     不足可转化为优点
     生命因永不放弃而精彩
     自信的微笑
     懒人的智慧
     凡人
     放平心中的那杆秤
     死亡不痛苦
     抄袭有害无益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素质论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