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死亡不痛苦


死亡不痛苦
从古自今,人们总是认为死亡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于是“生死离别”变得痛苦,“生死攸关”变得让人焦急。可是,我们可曾想过,死亡为什么痛苦呢?

培根说过:“死亡本身并不痛苦,让人感到痛苦的只是人们举行的仪式。”他认为,人们只是因为要和亲人分别、人们要举行仪式,诸如此类的原因,所以认为死亡是痛苦的。人们把死看得很重,是因为人们怯懦地认为这是对“大自然的献祭”。

“对死亡的宣扬比死本身更恐怖。”曾有人这样说过。培根也说:“正如小孩惧怕黑暗,人对死的惧怕,也由于听信太多的传说而增大。”这些说明,死亡其实并不痛苦,只是有人去宣扬死亡的痛苦罢了。禁欲主义的圣书中曾这样说:“试想一指受伤就何其痛苦,那么当死亡降临全身时,其痛苦就更不知大多少倍。”我坚决地反对这一观点,因为死亡和肉体受伤在两个完全不同的层面,这两种事物所带来的痛苦是不能比较的。

我认为,只要有了最纯真的爱,死亡也就不会痛苦了。有了这种爱的力量,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遇到什么,无论身边的同伴是否还在,无论是否有什么可以让我们依靠,我们都不会畏惧。这也许是一种悲天悯人的爱,也许是一种对于生命的爱,但这绝对不是自私的。

这是一种大公无私的爱,是一种对于全人类,以至于对所有生命,或者更无私的爱。这种爱一心向善,让人死而无憾,视死如归。

岳飞就是一个有这种爱的人。他报着“精忠报国”的这种对国家的爱死去,是没有畏惧和遗憾的。

戊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1/2016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时候我也想偷一次懒
       紧张的一天
       我收获了勇气
       妈妈的蛋炒饭
       我不要再做迟到大王作文
       小池喂鱼记作文
       爱国作文200字
       上网聊天作文200字
       秋天,我们最喜爱的季节作文200字
       介绍我自己作文200字
     
     放平心中的那杆秤
     死亡不痛苦
     抄袭有害无益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素质论
     在暴风雨中负险固守
     疑与信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换个角度看世界
     学会满足
    死亡怪圈2
    死亡怪圈1
    死亡
    灰太狼死亡记
    死亡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