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素质论


素质论
目前中国人民由于受的教育程度比较低,公共道德观念相对很淡薄,压根就缺乏素质的意识。这类人可能只是无心冒犯了群众。他们其实并不算可恶,就是素质有待提高吧,正如我曾经遇见一位抽烟的大叔。不知哪位兄弟高声吼了一句:“哪个在抽烟啊?”那位抽烟的男人立马将烟熄灭,眼神看起来很诚恳。遇到这样的大叔,我想我们应该友善的对待,给点正确的意见,而不是一味地恶劣批评。

这几年国外始终报到出一些中国游客不爱护环境,乱扔垃圾等等。我曾听见一则实事:一辆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道,一个骑自行车的外国女士见状用车挡住了它的去路,微笑着请司机驶回机动车道。然而那位中国人竟然说她多管闲事,说她好事。那位中国人却说:“关你屁事!交警都不管,你操哪门子闲心。”随后这件事就不了了之。

我真希望各位别在国内作这种没素质,没文化,没道德的“三没”事,但也不要在国外做这种事好吗?

就以“十·一”时的升旗仪式为例吧。爱国是宏阔博大的主题,是高尚神圣的情感,爱国也是每个人具体而微的行为,是深入内心的感受。人们在国庆日冒雨观看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种爱国情感谁也不能否认;但其中有人在天安门广场乱扔垃圾,这种不文明行为尽管不能说完全抹杀了爱国情感,却势必使爱国情感大打折扣。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自己手中的食品袋、瓜果皮、废纸片都不能扔进垃圾箱或带走,如何做一个合格、守法、负责任的现代公民?如何做一个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爱国者?11万人在天安门广场留下的5吨垃圾,无异于一面“集中”正衣冠的镜子,照出了我们文明素质中的短板,照出了我们爱国热情背后的差距。我们要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1/2013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暴风雨中负险固守
       疑与信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换个角度看世界
       学会满足
       游火山口公园
       社会告诉我
       纯真的花
       象山游记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抄袭有害无益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素质论
     在暴风雨中负险固守
     疑与信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换个角度看世界
     学会满足
     在阳光下看清缺点
     舍与得的智慧
    素质运动会
    素质教育基地见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