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金字塔矗立在地上数百米,人比它高;天空离地面几千千米,人比它高;浩瀚的宇宙无限宽广,人还是比它高。高在何处?高在人思想的高度,人生的高度。
而在我们这个世界,人一出生什么也没有,怎么能使我们原来寸草不生的地球变得今天如此繁荣呢?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知识,靠的是知识的力量,知识又从哪里来呢?知识从书里来。小小的书,怎会有如此能耐,怎可以改变世界?没错,书就是如此的能耐,可以教我们去改变世界。因为书是人们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以带你一步步上升,升过金字塔,超越天空,突破宇宙,走向成功。

其实我们这个世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金字塔。谁都渴望能爬上这金字塔的顶峰,谁都在寻找爬上这金字塔顶峰的方法。其实,这个方法就在我们身边,也许就在你手中——书。我们在不断的向金字塔的顶峰进发,而书就好像一块块垫脚石,为我们铺路;又好像是一步步平稳的阶梯,使我们爬上金字塔的顶端。

读书,使你增长智慧。先人用他们的智慧,把无边的宇宙浓缩成一本《周易》,你读后,感到神奇,仿佛整个宇宙都掌握在你的手中。法布尔用它的智慧,把整个昆虫世界浓缩成一本《昆虫记》,使在整个昆虫世界里翱游。解缙用他的毕生智慧,把整个大明帝国浓缩成一套《永乐大典》,使你去了解大明帝国的每个角落。你读了书,吸收先辈的智慧,使它成为你的智慧,那你的智慧、思想高度与人生高度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如果把我们的理想,追求的高度比作天空的高度,那么直达天空的必定是由书堆砌而成的云梯。打开了书,你就打开了智慧的大门,站立在由书堆砌成的云梯,只达你梦想的高度!

追求梦想的高度,对于我们来说似乎还太遥远。但只要我们,在空闲时,用餐后,手里捧着一本书,阅读里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1/2013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个角度看世界
       学会满足
       游火山口公园
       社会告诉我
       纯真的花
       象山游记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讨厌的体育课
       那一次我流泪了
       来自爷爷的温暖
     
     抄袭有害无益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素质论
     在暴风雨中负险固守
     疑与信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换个角度看世界
     学会满足
     在阳光下看清缺点
     舍与得的智慧
    当爱已成为一种习惯作文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长大后想成为一名演员作文
    使你自己成为珍珠读后感
    我想成为一名护士作文
    我想成为一棵小草作文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我想成为这样的人作文500字
    成为永恒的记忆
    我要成为最出色的女孩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