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真我风采作文

在这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世界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心理和生理上的变化,逐渐从幼稚变得成熟,正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思维有些怪异和不成形,对于明辨是非的能力较差,对于好坏的概念模糊不清,时常会迷失自我,失去自信。
   尽管在学习紧张的时候,仍忙里偷闲的去追求时尚、赶着潮流,时常跟着同学一起学流行歌曲,甚至还自编顺口溜一解心中的压抑情绪和枯燥生活。为自己的盲目崇拜而失去方向的追赶,不知去向的跟随:看见有些女生温柔娇小、玲珑可爱,是典型的淑女形象,于是自己也开始照搬模仿,但事实对我来说很残酷,单单是身材就比起别人丰厚肥沃,从后面看似虎背熊腰,相差甚远啊!暗自决定减肥,但没过多久,光靠节食还真有了一点效果,可我的眼睛变得有时发花,头有时发昏,怕是要生病了。终于有一天,我的胃也忍受不了诱惑,按捺不住了,看见香喷喷的红烧肉就会情不自禁的流口水,劝慰自己只是偿偿,但一偿就刹不住,哎,算了吧,还是顺其自然吧,不必效仿、不必做作,活回真实的自我吧。
   直到有一天妈妈的一番话深深打动了我:宝宝,你减肥是有必要的,是势在必行的,太胖会引起多发性的疾病,但现在不是减肥的时候,你在长身体呀。听后,我更加坚定了活回自我的感觉,懂得了“真我”的重要性,它不需要随波逐流、不需要刻意效仿,只要拥有真实的自己,只要做回真实的自己。
   其实我是心宽如海的,什么愁事在我这儿仅是过眼云烟,会稍纵即逝的,总会在自我的思绪中找到该有的快乐。对待生活,我不仅有阿q的精神胜利法做法宝,还有杨光讲的“乐呵乐呵得了”做支点,开心的过好每一天;但对待学习,就没有想象中那样轻松自由了,面对老师的不断跟进和父母的持续逼迫,成天为了枯燥乏味的学习而焦头烂额,想想真是苦不堪言啊!即将面对的中考、高考等一系列通关时比登山还难呀!尽管这样,为了将来有更好的出路,目前也要放弃许多自由而为分数拼命的学。
   不论怎样,我们应在现实中树立自信,展现真我的风采!

【写作指导:话题作文,从命题开始】
   近年来,话题作文成为中考、高考的发展趋势;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青睐。它的开放性有利于展示学生的才华和个性,更有利于展现时代和社会的风貌。然而,怎样指导学生写好话题作文?又成了摆在语文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许多老师偏重于对学生作文过程中的技巧性指导,却忽略了话题作文的根本特点—一开放性。话题作文就是与某个“话题”有关的自选作文和自由作文,其作文文题由学生自己命题;这给了学生一个更为广阔的思维空间。在指导作文训练时,我们不妨一试从指导作文命题开始。
   题目是文章的窗口,或概括全文的内容,或揭示文章的主旨,或提供阅读的线索等等。从中可以窥见蕴涵于文章深处的奥妙。话题作文的话题只是一个引子,它不要求对话题本身进行引用、分析,它只需要从话题出发进行作文,写什么?怎么写?完全由作者自己决定。我们的学生在写作文时,常常简单的以话题作为自己文章的题目。殊不知,话题本身范围宽泛,用作题目容易出现题大文小,文题不一的毛病。老师在指导作文训练时,要明确告诉学生,文章题目一定要从小处着手,把题目定得窄小一些,切入口小一些,有利于走出空泛肤浅,文题不一的误区,有利于写深写透。写出个性。例如:请以“幸福”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如果用“幸福”为题目。显然不及用“幸福人家”、“知足者常有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9/2001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带着爱前行作文
       翅膀作文400字
       蜗牛的“人体实验”作文
       梦的味道作文
       小鱼的自述作文
       文字的魅力作文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
       我爱美丽的中海作文
       友情加减作文
       爱——生命绽放的花朵作文
     
     善意的谎言作文300字
     真我风采作文
     我的新发现作文400字
     香蕉皮惹的祸作文
     过往如此美丽作文
     多思考少盲从作文
     找找自己的错误作文
     想起这件事就兴奋作文
     石壕吏改写作文
     悄悄地春天来了作文
    展示风采作文600字
    松林风采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