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平凡何尝不是一种伟大


平凡何尝不是一种伟大
一支粉笔虽平凡,却能传授莘莘学子无穷的知识;一把扫帚虽平凡,却能为整个城市带来一片洁净;一块泥土虽平凡,却能铺成一条坚实的大道••••••谁说伟大一定要万众瞩目?平凡,不也是一种伟大?
雷锋,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却很伟大。常言道:“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作为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他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他曾用自己的津贴为一位丢了钱财的大嫂买回家的车票,大嫂眼含热泪地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住哪的?是哪个单位的?”雷锋回答道:“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他曾把自己的衣服、粮食送给一对寒冷饥饿的母女,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雷锋说:“不要感谢我,应该感谢党和毛主席啊!”
七岁便成了孤儿的他,注定不会因家族的荣光而倍受关注,注定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然而,他却用大爱的胸怀,无私地为人民服务着,他的精神,使他成为一个伟大的人。
张丽莉,她是一个平凡的女教师,但她却很伟大。当客车猛地冲向学生们时,她首先想到的是救孩子们。危急时刻,只见她向前一扑,将车前一名吓傻的学生用力推到一边,自己却被无情的车轮碾到了下面。她因车祸而高位截肢,但她在生命垂危之际,仍在惦记着自己的学生。医生说:“她昏迷多天后,醒来的第一句话是,那几个孩子没事吧!”
一个连正式教师编制都没有的她,注定不会因事业的飞黄腾达而引人注目,注定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然而,她却用无私的心,挽救了几个学生的性命,她的精神,使她成为一个伟大的人。
在我们的身边,不正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9/1991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理想
       暑假里的一天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精彩的马戏表演
       厨房交响曲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爱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小学生周记
       小学生日记300字
     
     平凡何尝不是一种伟大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读后感
     不能说的秘密作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
     议名人作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开学第一课作文
     追求梦想作文
    平凡也是一种美作文
    不平凡的西红柿作文
    平凡的姥爷
    平凡的姥爷作文
    平凡的爱作文
    在平凡中造就不凡剖析白龙马
    一个不平凡的人
    我平凡又重要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
    平凡中的伟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