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平凡也是一种美作文

不要光赞美高耸的东西,平原和丘陵也一样不朽。
   有人喜欢做珍珠,因为珍珠总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而我却想成为细沙,因为辽阔的沙滩正是由无数颗细沙组成,哪怕有再多的珍珠,如果没有这些细沙,沙滩也就不能称之为沙滩。正如罗?勃朗宁所说:“我们看到,大东西都是由许多小东西组成的。”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人,他们如细沙一样平凡,但却一直默默无闻地帮助他人,并从不对外宣扬自己曾做过什么。
   “当代活雷锋”——郭明义,他只是工厂里一位普通的工人,但是他一直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02年,郭明义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鞍山市第一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08年3月4日,他发起成立了以捐资助学为主要活动的“郭明义爱心联队”,到目前已经资助了120多名贫困生。20多年以来,郭明义参加、举办、成立了各种爱心组织。
   “中国最美司机”——吴斌,他只是一位普通的公车司机,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在2012年5月29日这一天,一切都被改变了。这一天,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大客车,当车行驶到沪宜高速上时,突然一个长方形铁块砸中他的腹部和手臂,但他强忍剧痛停稳大客车拉好手刹闪起双黄灯,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24名乘客的安全。后被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锡101医院抢救。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8岁。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她只是一位平凡的教师,但是当灾难来临时,她却义无反顾地奉献自己。那是很平常的一天,当孩子们正在放学回家时,突然迎面冲来了一辆失控的大货车,眼看就要撞上几个学生,就在这时,张丽莉老师冲了上去,推开了那几名学生,自己却被大货车撞上,在昏迷了几天几夜后,醒来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那几名学生的安危,当得知孩子们没事时,她才发现,自己已被截了肢。
   他(她)们都是普通的人,像细沙一样,只是冥冥中的一员。但是他(她)们有崇高的品质,甚至当面对死亡时,他(她)们也无所畏惧,敢于奉献自己。他(她)们虽平凡,但是散发出的光芒比珍珠还要耀眼。
   正如诗人鲁藜所作的诗:老是把自己当做珍珠,就时时有被埋没的痛苦。把自己当做泥土吧,让众人把你踩成一条道路。
   保持一颗平常心吧,让平凡的我们做出不平凡的事!

【写作指导: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9/1991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关于写乡下的作文600字
       铅笔的自述作文
       雨中交响曲作文
       滑雪作文700字
       我的烦恼作文350字
       西湖赏荷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有趣的名字作文
       中国梦作文600字
     
     平凡也是一种美作文
     没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关于写乡下的作文600字
     回忆作文
     有趣的语文课作文
     家作文600字
     标点符号的吵闹作文
     我的“长生果”作文
     水的自述作文300字
     意外的惊喜作文400字
    平凡何尝不是一种伟大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不平凡的西红柿作文
    平凡的姥爷
    平凡的姥爷作文
    平凡的爱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
    这也是一堂作文课?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希望也是一种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